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喝酵素要喝水的原因 喝酵素后要喝多少温水

2016年06月02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近年来,酵素备受关注。喝酵素减肥、喝酵素美容、喝酵素养生保健... ...酵素的好处这么多,但是怎么喝出效果还是有讲究的。水健康频道提醒,服用完酵素一定要多多喝温水。喝酵素为什么要多喝水?喝酵素后一天要喝多少水?

喝酵素为什么要多喝水

1、帮助肠道快速吸收酵素

通过喝水,稀释喝下去的酵素原液,可以促使酵素从口腔粘膜—食道粘膜—胃肠粘膜快速吸收。

2、促进机体及酵素代谢

体内水分不足,身体就无法对脂肪组织进行充分代谢,导致体内脂肪滞留,体重增加。水”是一切物质的最佳溶媒,在人体内,水也是一切物质交换的媒介。喝酵素的期间,大量喝水,是为了帮助和加快我们人体代谢,也顺便通过水的作用来清扫垃圾,毒素垃圾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另外,酵素要达到分解体内毒素的作用,同时也需要借助水分快速的代谢出来,所以水所占的重要性也非常的重要哦。

所以说,服用酵素后要多喝水,这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酵素作用。

喝酵素要喝水但最好喝温水

酵素其实就是一种酶,喝酵素后需要用温水来激活酶的活性,因为酶的最佳活跃温度是37度,接近我们的体温;低于此温度,酶不活跃,甚至处于休眠的状态;而高于37度,比如45度-70度,酶的活跃度异常的高,但生命时间急剧缩短,甚至还没对人体发生反应就终止结束了。

所以,酵素在37度左右的温水中的活性是最好的,生命时间也是相对最好的,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喝酵素后一天要喝多少水

喝酵素之后一天要多喝水,一般来说,正常人每天要喝8杯水,喝完酵素之后每天要喝2000ml水。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S二胎生男婴 产后饮水健康慎饮红糖水

今日,汪小菲在朋友圈晒出大S生二胎的好消息。产下男婴的大S在产后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水健康频道建议,月子期间要注意饮水健康,饮水不但解渴……详细>>

秋季补水四招 夜间保养让肌肤持久水润

一天24小时中大部分时间肌肤都是处于战斗状态,只有睡觉的时候才能好好喘口气。所以夜间的皮肤保养不容忽视。眼下是干爽的秋季,补水保湿必不可……详细>>

祛斑要预防因护肤用力过度形成的摩擦斑

一白遮九丑,可是白皙的脸上逐渐冒出来的斑斑点点把这美感给破坏了。也许你会说,“化妆就能盖住啊,还怕什么”。醒醒吧,化妆只是一时的,卸妆后……详细>>

为什么会长颈纹 如何放松肩颈减少颈纹

脸蛋嫩白无暇,身材火辣,可是细心一看,有颈纹!你的颈纹藏好了吗?除了冬天裹得严严实实的,其他时候你的颈纹估计是无处躲藏了吧?光顾着给脸部……详细>>

干性皮肤夏季如何保持水光肌 夏季补水攻略

想要拴住全民老公的心,首先要有逆龄水光肌。透亮水润的肌肤是素颜、伪素颜的基础。可是,干皮妹子实在做不到啊,尤其夏季出汗多,越发缺水。干性……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