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为什么会长颈纹 如何放松肩颈减少颈纹

2015年10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脸蛋嫩白无暇,身材火辣,可是细心一看,有颈纹!你的颈纹藏好了吗?除了冬天裹得严严实实的,其他时候你的颈纹估计是无处躲藏了吧?光顾着给脸部保养做SPA让颈部疏于保养,老态渐露。如今秋季肌肤干燥,更是添颈纹的时候,还不快快给颈部保养护理,赶走细纹和粗糙老化。

一、为什么会长颈纹

颈部纹路一旦形成很难控制和消除,尽管你面部再护理的细致,跟着面部一起暴露的颈部纹路也会让你看起来显得苍老。长颈纹的原因在于,颈纹有先天遗传的因素,还有就是后天的影响,例如随着日光性衰老和自然衰老、皮肤软组织松弛以及容量的流失等等,多个因素天长日久,导致颈纹越来越深。

二、哪些人容易长颈纹?

洗澡不做身体护理的人群:洗澡时候一定要好好清洁脖颈,而且要为脖颈涂抹上乳液并进行按摩。否则颈部很容易长出颈纹。

皮肤极干的人群:干皮妹皮肤总是很容易出现干纹细纹,让你看起来十分显老。脖颈也是如此。

不爱给肌肤做护理的人:不做护理的人,不光面部会暴露各种纹路,颈部也不会躲过这劫,一定有很多纹路残留在脖子上,暴露你的年龄。

三、放松肩颈减少颈纹

1、护肤按摩

涂护肤霜的同时,最好再做个3分钟按摩。先将右手四指并拢放在左侧耳后方,然后由上往下轻推,一直推到肩部,共8次,然后再换另一侧。之所以要按照从耳后斜向开始按摩,是因为这是颈静脉流向的方向,可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甚至消除面部浮肿和颈部的酸痛,同时防止皱纹出现。大部分人只注意颈前的护理,却忘记颈后的护理。殊不知,颈后如果产生皱纹,皱纹便会向前伸延。因此,颈前和颈后的皮肤护理要同时进行。

2、 冷热敷交替

用冷、热敷消除僵硬的颈部肌肉。若颈膀子因为僵硬感到疼痛的话,建议用冷敷较好。将碎冰块装入塑料袋中,再用毛巾包裹使用,若觉太冰,可拿开一阵子再敷,冷敷总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若是要放松肌肉,就得用热敷的方式,方法与冷敷相同。

3、颈部健美操

利用工作间隙做颈部健美减肥操。方法是:放松站立,两眼平视,做低头、仰头、侧转头和环转头等练习,要缓慢柔和,之后引颈向上,头往上顶,默数20次为一组。每次做"梗脖"练习三组,最后坐在凳上,双手以适当的力量扶住头部,做低抬、侧转头练习,动作宜徐缓, 不可过快过猛;双手握拳,撑住下颌,头后仰,两肘内靠,然后头要慢慢地尽最大可能往下压, 做数次;仰卧,头部抬起,将下巴尽可能向胸前方向慢慢移动,直至不能再移为止,然后慢慢将头部恢复原位,并停留片刻。每分钟做15~20次。

中医专家指出,按摩风池穴,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失眠;按摩风府穴,能强化大脑供氧、释放头部压力;按摩大椎穴,能疏通颈部经络、减轻肩背不适;温度舒适的加热,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颈部酸痛。“这也是颈部按摩器能让肩颈得到放松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或提高患糖尿病风险 还会更易肥胖

睡眠不足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影响您的正常生活。但是,水健康频道提醒,经常睡眠不足还会降低您的免疫力,同时让你偏爱糖分高的食物,从而增……详细>>

胃胀气要少吃巧克力 消胀解滞汤饮最"解气"

胃部缺乏动力容易引起胀气,导致胃胀等不适。胃胀时常常会出现腹痛、易饱、打嗝、恶心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一些容易导致胀气的零食小吃就不要吃……详细>>

糖吃多了就会得糖尿病?没那么简单

糖尿病已然成为一种“流行病”,但不是吃糖吃多了就一定会得糖尿病。自己检测血糖水平始终是粗测,不够精准;想确定你的血糖水平还是需要专业检测……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 传统加餐易增加慢性疾病风险

为了工作和生活,总有些不得已的熬夜晚睡。熬夜加班,是精力与体力的双重消耗,少不了要来个加餐。那么,加餐吃什么好呢?加餐的重点在于营养、科……详细>>

婴幼儿该喝什么水 婴儿健康饮水原则

自来水、纯净水、矿泉水、自己从山上自取的“山泉水”,哪种水更合适用来冲奶粉以及给婴儿当饮用水?对于新手妈妈们的这个疑问,水健康频道建议,……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