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喝水可缓解压力 上班族压力大如何解压

2016年05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上班族都直言“压力大”,压力大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化压力为食欲”?如果是,那你要当心了。其实,喝水也能缓解压力,而且零热量,不怕胖。如果这些方法你还不满意,那么,水健康频道还准备了更多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饮水健康 喝水可舒缓压力

人体脑部组织的70%~80%由水分构成。如果脱水,身体和大脑都会感受到压力。一旦感到口渴,已经是出现一定程度的脱水。因此,为舒缓因脱水导致的压力,可以在办公桌上放杯水,或者携带运动水壶,随时补充水分。

大多数健康成年人通常会根据自己是否口渴来决定要不要喝水。但是,一个人每天喝水是否足量,取决于体重、运动量、天气和健康水平,如果运动量大或出汗多,就应当多补充水分。

二、上班族如何缓解压力  更多解压方法

1、上班族如何解压——了解压力的源头

确切地说,到底是什么压垮了你?是工作,是家庭生活,还是人际关系?如果认识不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你就不可能解决问题。如果你自己在确定问题的根源方面有困难,那就求助于专业人士或者机构,比如心理医生或是雇员协助协会。

2、上班族如何解压——聊天缓解心情

哪怕是工作再忙、午休时间再短,也别一吃完就立刻投入工作之中。一味压迫自己有时反而适得其反,张弛有道才能保证工作效率与质量。饭后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与同事聊聊天,天南地北,聊些轻松的话题,不但能让你的神经得到放松,也能让你在聊天中排除心理垃圾,缓解工作压力。

3、上班族如何解压——保持办公桌整齐有序

好的办公环境能让人心情舒畅,而杂乱无章的办公桌则会让人心情烦躁——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工作起来就不拘小节的人,那么就利用午休的时间将忙乱了一上午的办公桌整理一下吧:擦擦桌子,电脑显示屏和键盘,给养的小盆栽浇浇水,理一理上午的工作思绪,并计划好下午要做的事情。这些一件件看起来并不重要的小事凑在一起绝对能对你放松心情起到绝好的化学反应,让你更加轻松地渡过下午的办公时光。

4、上班族如何解压——吃点好吃的

在社会,少不了要受点委屈、遭点挫折,或是单位里被领导训话,或是朋友间起了误会,或是中了竞争对手的黑招。这些不足以让我们压力成山。下了班,周围商场先转一小圈,然后直奔火锅店,点一盘四两的肥牛,一份生菜,一份杂面。看着面前的小锅扑噜扑噜冒着泡,把不快乐夹在肥牛生菜里,进锅涮了,然后蘸着麻酱,吃一口赞一声。18元,吃得心满意足满面红光,晃着小包往回走的时候,还能轻声哼起歌来。

5、上班族如何解压——大哭宣泄

方法虽然老套,可是很有效。把灯光调暗些,回想经历过的所有伤心事、委屈事、有苦无处诉事,培养好大哭的内外环境。然后握块小毛巾,抱个枕头,缩在沙发上或床上,就可以痛痛快快地、酣畅淋漓地,大哭一场了。

6、上班族如何解压——听点音乐

一天中多进行几次短暂的休息,做做深呼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听听舒缓的音乐可以使你放松大脑,防止压力情绪的形成。千万不要放任压力情绪的发展,不能使这种情绪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升级成能能压倒你的工作压力。

7、上班族如何解压——做锻炼

心情不愉快,可以选择运动转移并释放压力,去跑步去健身房,体育运动能使你很好地发泄,运动完之后你会感到很轻松,不知不觉间就可以把压力释放出去。如果还不够解恨,接着上堂一小时的跆拳道课,把眼前的沙袋假人,当成给你制造鸟气的家伙,拳打脚踢。完了洗个澡,脸带微笑,神清气爽。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面膜改善毛孔粗大 紧致毛孔

日常皮肤清洁不到位、经常用手挤痘痘粉刺或者习惯抽烟喝酒的女性毛孔粗大,容易显得比实际年龄老上几岁。想要跟个个分明的毛孔say byeby……详细>>

清火解毒食物排行榜 8大最降火的水果

吃热气的食物容易上火,熬夜容易上火,秋天气候干燥容易上火,还能不能好好过一个不上火的秋季了?很简单,怕上火多吃寒凉水果。针对上火,专家们……详细>>

年轻人恶性大肠癌比例更高 长期熬夜更易患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的大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其中,年轻患者的恶性大肠癌比例甚……详细>>

大雪节气进补养生 南方温补北方热补

民以食为天,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自然少不了也是吃一吃,不过由于南北方气候差异,在进补的时候也要区别对待。南方的湿冷气候进补更适合温补,……详细>>

大豆番茄韭菜 三大蔬菜助你控痘祛痘

常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容易长痘,油炸类食物也会让你火上加油,痘痘冒得更欢。买菜或者外食点餐的食物不妨多吃些蔬菜,尤其的能够下面这三种能够帮……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