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肠胃病 > 正文

为何女性更容易患胃癌 四大原因告诉你

2015年09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中,胃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对我们的身体危害巨大。根据媒体消息,因胃癌逝世的以女性为主,患有胃病的也多是女性。为何胃癌偏向女性,究根结底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据报道,19日凌晨,日本32岁美女主播黑木奈奈因胃癌病情急转直下不幸逝世,此消息一出,令许多粉丝不胜唏嘘。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更容易患上胃癌呢?

1、饮食因素。事实上,很多疾病都与饮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很多年轻女性无节制的减肥,给胃部病变埋下了隐患。导致胃癌年轻化的主要原因是饮食没有规律,不少女性胃癌患者都存在着社交活动多、应酬多的问题,也加重了肠胃的负担,导致胃难以适应这种异常,造成消化功能异常、营养障碍,为胃癌的发生发展创造了条件。

2、病情因素。病情的严重性及发展状况对胃癌的影响不容忽视。胃癌临床症状隐匿,缺少特异性:年轻人胃癌发病初期多无临床表现,当出现症状时,也仅为上腹部轻度隐痛不适、消化不良、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等。这些症状都不具胃癌的特异性。多数女性病人往往误认为是患了一般胃炎、胃溃疡等良性胃病。

3、工作因素。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对胃癌的影响极大。当前工作节奏快,竞争意识强,女性就业形势严峻,很容易造成心理负担过大、情绪波动过大,日久会使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导致胃黏膜缺血、受损,胃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4、意识因素。生活习惯对胃癌的影响不容忽视。常常把厌食、嗳气、恶心、呕吐、乏力等表现,误认为是妊娠反应,不做进一步检查。除了妊娠反应,女性的痛经也容易掩盖胃癌。由于病情发展较快,年轻女患者在确诊时往往已是中晚期,意识普遍较差。

其实,很多的疾病都与食物有很重要的关系,病从口入不只是一句空话。那么,我们知道了胃癌的发生与饮食有着极为重要的关系,因此注意胃癌的预防和合理膳食就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江明霞 蓝路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费者买水不看品种 弱碱性矿泉水健康生活

消费者在选购食物的时候会关注品牌、关注产地、关注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甚至成分与含量......但是,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却屡屡受到忽视。调……详细>>

喝水频繁被呛且久咳不止 小心腔隙性脑梗塞

喝水杯呛到在中老年人眼里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要是你频繁被呛到而且久咳不止就可能是腔隙性脑梗塞的报警信号。腔隙性脑梗塞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详细>>

糖尿病常见感染类型 如何防治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病人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受到感染,患上并发症。血糖控制差、血糖水平波动大的患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多发人群。糖尿病并发感染可形成一个恶性……详细>>

不爱喝水影响受孕 13个习惯削弱男性生殖力

不爱喝水、把咖啡当水居然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晚婚晚育已经给成功受孕增加了难度,如果再来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来削弱生育能力,那么,受孕……详细>>

喝水美容要有高标准 喝活性水做活力水美人

水是生命之源,女人的健康活力更需要水的滋养。缺水的皮肤就像缺乏水浇灌的花儿一样会慢慢干枯,缺水的皮肤会没有弹性,缺水更会让身体健康受损。……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