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便秘 > 正文

女子便秘难忍报警求安慰 吃水果可缓解便秘

2016年05月27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经常听到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报警请求。江苏省盘点警情,其中无效警情就超过四成,并且理由也是很奇葩。其中有一名女子竟因便秘报警求安慰。那么,便秘该怎么办?水健康频道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帮助排便的水果或许更有效。

女子便秘难忍报警求安慰

说到无效警情,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接到的一个警情简直是让人啼笑皆非。

2015年12月10日凌晨3点10分,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汤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转来的电话,称辖区杉湾花园小区有一名女子有轻生意向,请辖区民警帮助劝解。

值班民警胡建华接通女子电话后,女子说自己没有轻生意向,只是觉得身体难过,于是想到打110。民警在电话中细问才知道,原来这名女子便秘。 “多吃点蜂蜜茶和水果,便秘症状应该会缓解,实在身体难受就去医院看医生……”胡建华在电话中和女子聊了近10分钟,女子的语气渐渐平静下来,焦急的情绪也有所缓解。最终,在胡建华的关心宽慰下,这名女子挂断了电话。

“这类情况虽然超出我们的职责范围,但也不能拒绝,要给予安抚和适当的帮助,不过这确实给110和基层警力带来负担,影响其他正常警情的处置。”胡建华感慨地对记者说,老百姓只要遇到麻烦就拨打110,这点我们非常理解,但非警业务让我们常常疲于奔命,也会影响警方办事效率。

便秘如何缓解 吃水果帮助排便

便秘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影响健康、扰乱情绪,而且便秘型肥胖还会让你的身材看起来臃肿不堪。面对便秘,难道只能干着急吗?其实,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改善便秘的,例如下面介绍的7种水果,清肠排毒,好身材会回来的。

1、香蕉

第一名非香蕉莫属。香蕉对于便秘和痔疮者十分适用。除了传统的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同香蕉搭配冰糖,隔水蒸煮。对于改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哦!但是注意,效果好,不代表一天要吃很多。每天最多食用2-3根香蕉即可。

2、苹果

大众水果非苹果莫属!苹果物美价廉,是健康生活的必备。每天一个苹果,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尤其对于顽固便秘者,可以尝试早晚各一个。

3、梨

生津解渴的梨子,是秋季润燥的好水果。便秘者经常饱受排毒之苦,多吃梨子滋润肠胃,促进消化和排毒。

4、猕猴桃

被誉为水果界的维C之王,猕猴桃有着其他水果不能媲美的营养。经常吃猕猴桃,可以有效的预防结肠癌,便秘者尤其要注意。

5、柠檬

富含维C的柠檬,一直以来被当做是美白的神器,而它确实有这样的效果。除此之外,用柠檬泡水喝,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毒,起到减肥的效果。

6、火龙果

火龙果有着降血压、血糖、血脂的效果,是女性治疗便秘的最佳选择。对于眼睛也有保健效果哦!

7、红枣

红枣是女性养生的好食物,有着滋脾胃、润心肺的效果。便秘者可以用红枣煲汤,解决你的困恼。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有损记忆力 健康早餐远离肠胃病

生活节奏快,赶时间的时候早餐随便吃一点就草草了事甚至不吃。要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引发低血糖、肠胃病、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详细>>

预防前列腺癌 常喝牛奶的男性要多吃番茄

不管是早餐或者睡前,喝一杯营养丰富的牛奶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美国的相关研究发现,经常喝牛奶的男性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要知道,前列腺癌是男……详细>>

秋季内外滋养补水 让女性肌肤水灵灵

水是保持肌肤弹性的重要源泉,失水的细胞会干瘪,肌肤也就变得松弛,缺乏弹性活力。想做个水灵灵的女子就要永葆肌肤水分充足,内调外养补足水。以……详细>>

食药监没批准过养生月饼 月饼的健康吃法

这个周末将迎来中秋,针对今年的“养生保健”月饼,食药监表示并没有批准过。那么,消费者在买月饼时要怎样购买到合格的月饼?月饼作为“三高”食……详细>>

得了心脏病不用吃素 心脏病饮食误区

不管什么病,得了就要忌口,调整饮食。也正是因为如此,各种饮食建议也被频繁分享,但不一定全是对的。像下面这7个饮食建议,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