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喝水太快致排尿快 喝水尿频的6个原因

2016年05月24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糖尿病病人怕尿频而限制饮水;经常上厕所的人会被调侃,“难道是肾不好”?为什么会喝完水就不停上厕所?事实上,喝水后很快排尿、尿频的原因有很多。水健康频道盘点了导致喝水后排尿快的6个常见原因。

喝水喝的太快

可能是一次喝水喝得太快,渴的时候喝得太快反而会流失更多水分。水和渗透压平衡与机体对水的摄取和排出的调节有关,肾主要通过抗利尿激素的合成和释放量控制水的排出。饮水过多时全身体液量增加渗透压降低,肾通过尿的稀释,排出过多的水分。

解决措施:喝水慢慢喝才会吸收的好一点。下次喝水时慢一点,一杯水分几次喝完,且每次隔开几分钟就可以了。一般早上的时候为了利于排泄可以大口喝水让肠道得到清理,平时喝水应该细细慢慢得喝,不然还没来得及吸收呢就到肾脏了。

心理因素

有些人心里紧张一喝水就要上厕所,长期以往养成习惯,一喝完水就算不需要上厕所也总觉得要去厕所。

解决措施:针对这种心理因素引起的,建议给自己心理暗示,还有多通过别的事情转移一下注意力,应该能很快解决的。

肾小管功能受损

当肾小管的髓袢功能障碍时,肾髓质的高渗环境受到破坏,原尿浓缩发生障碍,可出现多尿、低渗或等渗尿。

解决措施:如果是此种情况导致的尿频,建议去医院接受治疗。肾小管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还是早点治好为好。

肾虚

这指的是女性出现的情况。

女性一喝水就尿多的话,很可能是由于肾虚,或者是泌尿系感染造成。而女人肾虚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尿频,量少次多。当女人肾虚时,膀胱会表现出气化无力,从而引起尿频现象。

解决措施:这样女性朋友就要吃些补肾的东西,如山药、核桃、黑芝麻、枸杞等,也要吃些利水的比如冬瓜等,但是不能吃得太咸了。

膀胱炎

膀胱炎通常多发生于女性。

膀胱炎多因大肠杆菌感染,由于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的尿道短,又接近肛门,大肠杆菌易侵人,最典型的症状是即尿频、尿急、尿痛甚至有急迫性尿失禁,可以有血尿和脓尿。

解决措施:膀胱炎平时可以自己食疗辅助治疗,如多吃芦笋、猪蹄、鲈鱼等。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建议还是早点去医院治疗为好。

前列腺炎

这指的是男性出现的情况。

现在由于很多男性朋友的工作性质,导致他们长时间久坐,对前列腺严重压迫,久而久之,得了前列腺炎,就会表现出尿频的症状。如果一喝水,不一会儿就想要上厕所。

解决措施:男性朋友们需要自己在平时注意避免久坐,在工作的时候,每过一段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当然也要多运动,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长黄褐斑 中医解析黄褐斑成因

之前昆凌怀孕期间拍写真化的雀斑妆收到了不少赞美,但是现实中斑斑点点的“斑主”却不见得有这待遇。女性的脸上长了斑,通常会选择化妆遮瑕来盖住……详细>>

中秋美食诱惑多 假日饮食原则要坚守

今年的中秋节是在周末,一家人赏圆月吃月饼、追忆嫦娥奔月、大叹各色美食的美好时光又将来临。美味当前,面对美食的诱惑可不能松懈,敞开肚皮随意……详细>>

纯咖啡因粉杀伤力大 可致命

一茶匙粉状咖啡因相当于28杯咖啡,有致命的杀伤力。详细>>

饮水健康辟谣 八个饮水健康知识早知道

狭义的水是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通透无色的白开水,但是我们在说喝水时常常把各色饮品饮料也列入其中。那么,这些不同的水其健康效益如何?哪些水可……详细>>

不想犯胃病 上班族必看的饮食原则

上班族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也带快了他们的饮食。快餐、即食食品,甚至饼干巧克力零食等都是充饥的选择。渐渐的胃病就找上了门。不想犯胃病,更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