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专家访谈 > 正文

饮水健康科普 喝水好气色不妨加点料

2016年05月19日  来源:搜狐    转载

新膳食指南中,成年人的推荐饮水量是1500毫升-2000毫升,较旧版有所上升。所以,多喝水这件事还是要提上你的饮食议程了。如果你觉得白开水太寡淡,没有兴趣,那么在水里加一点东西。不但能够补水,还能锦上添花,提升饮水健康功效哟!

饮水健康科普 喝水好气色的添加奥秘

食盐

1、口腔消毒:早起一杯淡盐水,可以有效清除口腔的细菌,保护口腔健康,而且也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排出肠道的毒素。

2、缓解咽喉肿痛:另外用淡盐水漱口是缓解咽喉肿痛的一个好办法。

3、消除疲劳:疲劳的时候喝些淡盐水,可以帮助补充电解质,消除疲劳的症状,使人精力充沛,所以说淡盐水的养生功效非常出色。

柠檬

1、美白: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美容功效,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2、预防高血压: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水健康频道提醒,喝柠檬水的几点注意事项:

柠檬要带皮,因为柠檬皮当中含有较多类黄酮,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

要薄切,这样柠檬皮中的香气会更容易泡出来,浸泡的时间也会大大缩短。

柠檬泡水绝不需要太浓。

柠檬水若加入蜂蜜或糖,多喝还是会肥的,不宜豪饮。

蜂蜜

1、促进睡眠: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有效调节血压,使身体血压处在一个正常水准,达到安神养心的效果。

2、促进肠胃蠕动:饮用蜂蜜水后,可以“唤醒”肠道的有益菌,使肠道的有益菌变得有活力,有助顺畅排便。

3、养颜:蜂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饮用蜂蜜水也有着很好的养颜功效,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皮肤也会越来越好。

苦瓜

1、补充维生素C:苦瓜中有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不管什么季节喝苦瓜水,都有着很好的解毒功效。

2、降低"三高”:苦瓜泡水喝对于治疗“三高”是非常出色的,因为苦瓜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脂肪和血糖的含量,使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促进血液流通顺畅。

3、养颜美容:中医学认为苦瓜性寒味苦,对心、肺、胃具有清凉解渴、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但不可过量食用哦。

枸杞

1、保护肝脏:枸杞中的多糖对肝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使肝功能正常运行。

2、明目:枸杞泡水喝有着很好的明目作用,可以减少紫外线刺激,保护视神经不受损,对视力恢复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3、抗衰老:枸杞有着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枸杞中含有丰富的多糖、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

薄荷

1、口气清新:薄荷叶,有健胃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力、抗衰延寿、清热解乏等功效,还可以预防口臭。

2、解乏解渴:薄荷水尤其适合运动后饮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毒素。

一起喝水吧!

本文专家:张莉、段育中,解放军306医院保健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枕套长期不洗诱发青春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油炸食物、烧烤吃起来倍有滋味,但是隔天起床后冒出来的青春痘也很有存在感。长青春痘不是油性肤质人群专属,所有肤质的人都可能长痘。长痘与饮食……详细>>

不想得胃病 上班族自制养胃时间表

许多上班族的饮食并不规律,早餐不一定有吃,中午订个外卖或者随便吃点零食,到了晚上海吃猛补或者继续将就一顿结束一天例行三餐。长此以往,再强……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为什么中秋养生月饼不养生? 养生月饼只是概念

一家人在中秋节团聚,月饼是必不可少的美食。每一年都有各种月饼翻出新花样,而今年养生月饼正当红。但是专家认为所谓的“养生月饼”并不养生,那……详细>>

中医提醒你 这六个时间段绝对不能洗澡

在中医看来,即便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洗澡也是很有讲究的,想要合理养生就要注意洗澡沐浴的时间段,以免引起晕厥、休克等意外发生。那么你知道哪些时……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