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每周5杯碳酸饮料 患心血管疾病危险增高27%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饮水健康要多喝水少喝裹着诱人“外衣”的各色饮料。碳酸饮料历来颇具争议性,最近,碳酸饮料又被曝出新的饮水健康风险。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成均馆医科大学的教授团队表示,碳酸饮料会增高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每周5杯碳酸饮料 患心血管疾病危险增高27% 。

每周5杯碳酸饮料 患心血管疾病危险增高27%

一般来说,碳酸饮料因为砂糖和液体果糖,会增加肥胖的危险,影响体重的增加和糖尿病的发生。调查结果显示,有癌、心脏病、糖尿病症状的成人男女约2.2万人(平均年龄40岁)。根据平时摄取碳酸饮料的多少来分析,一周喝5杯(约200lm/1杯)碳酸饮料的人,与完全不喝的人相比,喝碳酸饮料的人患早期冠状动脉疾病的危险,要高27%。

冠状动脉病是在血管里积压的异物破裂的同时,血管瞬时间堵塞的状态,对高血脂症等冠状动脉,会产生动脉硬化症,血管变窄,血压也无法供给心脏,这就是虚血状态。这样的症状需要更加小心,否则会成为心肌梗塞。

研究团队分析称,碳酸饮料中的砂糖和液体果糖会变成身体中所不需要的脂肪,造成各种炎症,对血液循环也有不好的影响。

碳酸饮料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威胁物,也会提高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生,对腹部肥胖等也有很坏的影响。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水澡可舒缓颈部疲劳 多喝水有益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几乎“横扫”各年龄阶段,而究其病因,很大程度上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颈椎酸痛后的按摩水疗不当可能加剧病情,热……详细>>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圣诞元旦多喝水 胃病患者假日如何养胃保健

每年的圣诞与元旦都是一轮辞旧迎新的狂欢。过一个愉快的“双蛋节”不但吃喝玩乐要开心尽兴,身心健康也不能落下。节假日杂乱的暴饮暴食给肠胃加重……详细>>

蜂蜜水解酒助眠要克制 避免过量诱发糖尿病

蜂蜜水常喝能养生保健,尤其是对女性朋友难以启齿的便秘问题颇有裨益。其实,蜂蜜水也同样适用于男性。在交际应酬后来一杯蜂蜜水,还能帮您解酒醒……详细>>

三多一少不是唯一标准 7种糖尿病临床表现早发现

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是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但是仅凭这“三多一少”来判断是否患糖尿病并不准确。事实上90%的糖尿病患者早期没有“三……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