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冲奶粉水温不宜太烫 新生婴儿奶粉怎么选

2016年04月25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都知道母乳的营养最全面也比奶粉更加安全,是喂养是宝宝的最佳选择。但是,也有一些新妈妈由于身体虚弱或因疾病的治疗等种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这个时候就需要给宝宝喂奶粉了。那么,新生儿奶粉要怎么选呢?选对了奶粉,怎么冲泡也会影响婴儿对奶粉的营养吸收。不少人习惯用开水冲泡奶粉,其实开水冲泡并不适用于所有奶粉。那么,如何为小宝宝科学冲奶粉呢?水健康频道这就给您说来。

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

水解蛋白配方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又叫做防腹泻奶粉,它的营养成分事先进行水解,食用之后可以让宝宝直接吸收。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含渣量少或无渣,可减少宝宝的粪便量,适合急性或长期慢性拉肚子以致肠道酵素粘膜层受损多种消化酶素缺乏的宝宝。

婴儿配方奶粉

一般婴儿配方奶粉是根据宝宝年龄阶段发展的特点进行配置,刚出生的宝宝喝一段奶粉,之后再慢慢换成二段奶粉。当发现宝宝食用配方奶粉时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就需要根据情况更换其他配方奶粉。

早产儿奶粉

未足月出生的宝宝,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比较薄弱,比较适合用母乳或者早产儿奶粉喂养。等宝宝体重恢复正常之后才能更好为婴儿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成添加婴儿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换成功。

防过敏奶粉

有部分宝宝对乳糖不耐受,食用普通的婴儿配方奶粉会出现腹泻等情况。防过敏奶粉不含乳糖,乃针对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及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设计。宝宝在拉肚子时可停用原配方奶粉,直接换成此种配方,待腹泻改善后,若欲换回原婴儿配方奶粉时,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水健康频道提醒——新生儿奶粉的冲调方法

用配方奶最好选用妈妈信赖的品牌,不要随便更换。宝宝适应一种牌子后最好坚持下去,不要让小肠胃不断做实验。

不同牌子的奶粉会有不同的冲泡剂量与方法,要阅读使用说明,不要混用量勺。

最好用常温冲开后再用一茶缸热水烫热到合适的温度再给宝宝饮用。配方奶中添加了许多营养成分,遇一定的高温便都泡汤了。

吃不准温度时,可滴几滴于手腕部。建议每次不要冲泡太多奶,宁可不够再泡,这样宝宝总能吃个新鲜,也减少冷藏与污染的几率。奶瓶的彻底清洗比其它器皿要困难,重点在奶嘴与瓶盖的接合部,一定要用刷子刷到,这个部位最容易藏污纳垢。还有就是及时洗刷,不要让牛奶变质后才洗。

新生儿奶粉的选择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当然要掌握科学的冲奶方法!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曝南方黑芝麻大肠杆菌超标 买芝麻糊不如DIY

把好食品安全这一关是企业的立足之基,南方黑芝麻糊作为消费者心中的“老字号”,近日却被曝光其产品中大肠杆菌含量超标。大肠杆菌超标对人体有哪……详细>>

四款药食让你不做"斑主"

导致女人长斑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斑点只是暂时性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消褪,不要轻易使用祛斑产品,以免使用不当,加重肌肤问题。而通过药膳的调理来……详细>>

便秘尴尬不能乱服偏方 喝水治便秘有技巧

便秘很尴尬,不少便秘的人因为羞于启齿所以常常自己上网找偏方治疗便秘。治便秘偏方中不乏用水来治便秘的方子,但是如何用喝水来治便秘却是一门技……详细>>

西方人不喝热水吗 喝水冷热要平衡

去过西方的人常会碰到一件事——找不到热水喝。在国内,我们常说“要多喝水,喝热水”,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更是离不开热水。但是,一到国外,热水……详细>>

冬至吃水煮汤圆更有营养 吃汤圆不可贪多

冬至节气在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南方的冬至习俗则是吃汤圆。冬至当天,妇女们会制作手工汤圆。煮好的汤圆要先敬天祭祖,再全家围坐吃汤圆。不过,……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