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美容水健康美容科普 爽肤水正确用法大揭秘

2016年03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给肌肤补水,爽肤水必不可少。水健康频道也将不能类型的美容水进行了对比。但是,很多MM还是不了解爽肤水的真正作用,对爽肤水的使用方法也还存在很多误解。今天,水健康频道就来做个爽肤水健康美容科普,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看看爽肤水要怎么用。

爽肤水健康美容科普一、爽肤水的正确使用步骤

爽肤水的主要作用是清洁,是清洁程序中的最后一个步骤,在洁面之后使用爽肤水的目的是进行二度清洁,避免洗面奶的残留,而不是很多MM理解的保湿步骤的第一步。

爽肤水健康美容科普二、单独使用爽肤水不能保湿

单用爽肤水并不能帮助肌肤保湿,如果使用的是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更容易在涂抹后迅速蒸发,如果不赶紧擦乳液保湿,肌肤单擦爽肤水只会越擦越干。正确的用法是,在清洁过后,将适量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轻轻地涂抹于面部及颈部,起到二度清洁及滋润、调理肌肤的功效。

爽肤水健康美容科普三、爽肤水使用因人而异

根据皮肤科医生指出,假如用爽肤水的目的是收缩洁面时扩张的毛孔,那么爽肤水这步骤其实可以免除,以冷水代替,毛孔也可缩小。但如今爽肤水功能多多,保湿、美白、紧肤、控油甚至防皱,已不限于收缩毛孔。水状的质地,能让皮肤迅速吸收,表皮得到即时保湿,是不是一定要涂,便要看自己的需要。

爽肤水健康美容科普四、双手轻拍爽肤水效果更好

洗净双手轻轻拍上爽肤水,令冰冷的爽肤水温度与皮肤更接近,使皮肤更容易吸收,爽肤水也可以发挥更大效用。以化妆棉涂上则可抹去残留在皮肤上的洁面品和一些洁面时还未彻底洗掉的灰尘和污垢,也可防止因双手不够洁净而将污垢沾上面部,所以用化妆棉会较卫生。

水健康科普五、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不一定不好

常听说不应该买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否则面部水分随着酒精挥发而流失,对于正常皮肤和干性皮肤而言,此言非虚,但如果属油性或常长暗疮的皮肤,用含有酒精的爽肤水,涂于暗疮患处或油脂分泌特别多的T区,有助消毒杀菌,吸收多余油脂,加速暗疮痊愈和防止暗疮恶化。

爽肤水健康美容科普六、爽肤水的日常使用

(1)擦拭法:

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并使其充分吸收。

由内向外顺着肌肤的纹理擦拭,这样才不会过分拉扯肌肤细纹的出现。

额头与鼻子部位油脂分泌较多,可以适当延长测试时间。

(2)拍打法:

先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

用拍打的方式,将化妆水涂在脸上。

充分拍打脸部各个部位,帮助对化妆水的吸收。

爽肤水健康美容科普七:爽肤水妙用

用爽肤水,纸膜配合冷冻作“冰疗”,收缩毛孔,控油,还防止黑头。找个干净的小碟子,放一粒纸膜在里边,缓缓倒入爽肤水,纸膜吸水的时候会慢慢展开,待纸膜吸足水后,把碟子放进冰箱里。片刻后,把碟子取出来,将冻的冰冰的纸膜展开,贴在脸上,记下时间,静静躺下,15分钟后,取下纸膜,将脸上还没有吸收完的爽肤水用手轻拍至完全吸收。

(责任编辑:江明霞 蓝路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饼大玩概念 营养保健月饼未必真滋养

为了赢得消费者,厂商可谓费尽心思,就像一瓶普通的瓶装水被玩出多种花样噱头,今年的月饼也是大打“概念”牌。各种养生保健月饼令人眼花缭乱,但……详细>>

中秋月饼如何挑选 适量吃月饼健康不腻

距离中秋节已经剩下不到半个月,不管是实体商超还是热门的网络电商购物平台,月饼都是其主打的应节热销商品。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特意为消费者支……详细>>

寒露养生宜养胃 寒露养生八大建议

寒露的到来预示着深秋的来临,天气将越来越冷,全国陆续进入冬天。寒露好好养生能为接下来的寒冬打好底子,那么关于寒露养生有什么建议呢?一起来……详细>>

大寒老人养生防着凉腹泻 如何促进老人睡眠

今天是大寒,全国更是迎来大范围的降温,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人到老年,阳气渐衰,在冬季要注意“藏养”,睡个好觉尤其重要。水健康提醒各位老……详细>>

杀菌止血抗衰老 口水也有八大养生保健功效

唾液也称口水,有时候会被临时用来止血,很是神奇。其实,口水的作用可不仅如此。中医说“留得一分津液,便有一分生机”。今天就跟随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