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减肥瘦身不牺牲口福 DIY柠檬茶饮健康减肥

2016年04月07日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想要减肥,怎么少得了大火的柠檬水?要知道柠檬一直以来都是首选的减肥方法。不过,柠檬水喝久了也会腻。想要减肥又不愿意一直喝柠檬水?水健康频道推荐你试试柠檬茶!柠檬茶要怎么做才能喝出健康喝出苗条好身材?水健康频道这就告诉你。

减肥瘦身不牺牲口福  DIY柠檬茶饮健康减肥

1、柠檬香蕉茶

材料:香蕉2片,鲜柠檬1片,菊花9朵。

做法:

 在杯中放入菊花以及柠檬,然后注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五分钟左右; 把柠檬菊花茶去渣,放入准备好的香蕉片,只要稍加浸泡便可以饮用了。

小贴士:柠檬香蕉茶是通过抑制食欲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柠檬的酸和香蕉的涩一旦混合,就会产生化学作用,从而达到抑制饥饿感降低食欲的功效。

2、柠檬海带茶

材料:海带100克,柠檬汁100克,适量冰糖。

做法:

 将准备好的海带洗干净后切成条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及100克鲜柠檬汁; 等到完全煮沸后,晾晾,放入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小贴士:在柠檬茶的做法中,柠檬搭配海带可以说是最奇葩的一种。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它可以有效的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从而达到提高新陈代谢的作用。而柠檬汁具有舒张软化血管的作用,能加速血液循环,增进胃肠消化功能。柠檬海带茶能通过消除积滞在皮下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3、蜂蜜柠檬茶

材料:柠檬半个、蜂蜜2勺、水适量。

做法:

 柠檬用水清洗后,拿盐将表皮仔细地蹭一边,去除上面的腊,切薄片; 取一个杯子,放入两勺蜂蜜,放入柠檬片,倒入一瓶矿泉水,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在柠檬茶的做法中,蜂蜜柠檬茶可以说是最简单的一种。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能排走体内毒素,改善便秘情况,是排毒减肥的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多喝水 慢性疾病年轻化与喝水不足有关

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科技发展的确让很多疾病不再成为人类健康的困扰。但是一些富贵病、现代病却也越来越年轻化。像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年轻化或与喝……详细>>

七成中小学生喝水不足 不喝水爱饮料易发胖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健康意识的增强,饮水健康也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对于中小学生来说,现在生活便利,学校周边的小商店琳琅满目,还有……详细>>

在家不爱喝水 烹饪重口味 一家人患同一种病

一家人同在一个屋檐,每天的饮食、作息基本相似,而这竟然成了“家族病”的诱因。最新调查显示,因为共同生活起居,“家族生活方式病”已经形成一……详细>>

睡前大量喝水不利好眠 上班族7个睡前坏习惯

水健康频道科普过睡前喝水的好处,但是不鼓励睡前大量喝水。睡前喝水过量容易起夜有夜尿,不利于一夜好眠。想要睡个好觉,入睡前的放松方式尤为重……详细>>

秋季糖友不宜空腹晨练 注意不要单独做运动

糖尿病患者除了饮食,还要勤锻炼,坚持运动。普通人群运动只需要注意运动前的热身以及运动后的及时补水即可,而糖尿病患者不同于一般人群,出于安……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