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白酒与功能性饮料不能混着喝 混搭酒最伤肝

2016年03月25日  来源:搜狐    转载

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把酒混着喝那都不是事,你看鸡尾酒那么流行就知道了。现在有一种洋气的喝白酒的方法悄然活跃起来——白酒+功能性饮料。水健康频道提醒各位酒友,酒水混搭对肝脏的负面伤害更大,不要玩命。

喝酒兑功能性饮料会怎样?洋酒+功能性饮料混着喝致三男子猝死

在超市,功能性饮料往往都会被打上“健康饮品”的标签,能有效提神醒脑,补充体力。市场上的功能性饮料主要有补充型和功能型。

贵阳市一位酒友就常将功能性饮料与白酒搭配起来喝,他告诉水健康频道,混搭白酒饮料喝酒的刺激味减轻了,喝起来比较香。这位酒友说自己平时不喝白酒,但他很喜欢这款“白酒饮料”,虽然也有一点酒的辣味,但是很清甜。但他也表示,“白酒饮料”喝起来更爽,喝的时候可能会忍不住喝得更多一些。

其实,把酒跟功能性饮料混着喝的方式早就有人尝试过。

据媒体报道,2001年,瑞典有3名青年因为同时饮酒混功能性饮料而猝死,由此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要求功能性饮料必须标注每日最大摄入量,并写明不适宜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饮用,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对咖啡因过敏的人禁饮。

不能把多种不同的酒和饮料,如红酒、白酒混饮料在一起喝,因为每种酒的特性不同,混在一起喝使人容易醉,并且对人体的损害更大。兑了功能性饮料的白酒口感较好,饮者会不自觉地增加摄入量,如果大量摄入,轻则可以引起一些胃肠道症状,肝脏损伤。

功能性饮料兑着白酒喝虽然口感上是略胜一筹,但从健康角度考虑还是要三思,为了您的健康,还是不要将两种饮品混着喝。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硅油洗发水健康吗 含硅洗发水致脱发不可信

如今洗护界又有了新潮流——争相推出无硅油洗发水。无硅油洗发水健康吗?无硅油洗发水有何特别之处?网传含硅有洗发水会堵塞毛囊甚至导致脱发,这……详细>>

过敏性皮炎怎么办 吃金针菇可以抗过敏吗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易患过敏性皮炎,而干燥的秋季气候更是增加了过敏性皮炎的发生。但是过敏性皮炎的女性容易对护肤品过敏,能够选择的产品更……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大姨妈弄到床单怎么洗 女性经期别洗冷水澡

“大姨妈”来的时候总是行动不自然,怕弄脏裙子、裤子,很尴尬;另一个就是“侧漏”,一觉醒来,发现被单上留下了“大姨妈”的印记,瞬间就抓狂了……详细>>

熟吃番茄有益前列腺 男性吃番茄注意事项

吃番茄对男性健康有益,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还能改善男人的精子浓度和活力。但是,并不能理解为“男性吃番茄可以壮阳”。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