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过敏性皮炎怎么办 吃金针菇可以抗过敏吗

2015年10月15日  来源:中华网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易患过敏性皮炎,而干燥的秋季气候更是增加了过敏性皮炎的发生。但是过敏性皮炎的女性容易对护肤品过敏,能够选择的产品更少,所以更多的是通过饮食来护肤。而网传“吃金针菇可以防过敏”,这靠谱吗?

金针菇,在日本被誉为“益智菇”、“增智菇”。当年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广为传播,一休成了聪明孩子的通称,有人则把金针菇叫做“一休菇”。

形态优美的金针菇是食药兼用蕈菌,味道鲜美,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B族维生素等。金针菇中的赖氨酸和精氨含量特别丰富,且含锌量较高,两者都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成长。

以现代营养学和医学观点看,它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高钾低钠且富含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经常食用可降低胆固醇,抑制血脂升高,有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平衡吸收和利用。

吃金针菇还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防治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抵抗疲劳,延缓机体衰老,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人们早已发现,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去年,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所以,吃金针菇是可以抗过敏的,有需要的女性朋友不妨吃些金针菇来防敏。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为何会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如何预防治疗

“大姨妈”的疼痛伤害不及“大姨妈”飘忽不定的到访伤害大。月经失调对于女性来说就像颗不定时炸弹,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有“已经习惯了月经不调,来……详细>>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熬夜喝酒看球赛致急性肠胃病 改喝自制饮料

欧洲杯来了,看比赛的时候吃什么好?啤酒炸鸡?水健康频道提醒,熬夜看球赛本就伤身,再喝啤酒吃炸鸡,小心急性肠胃病来报到。那么,看欧洲杯赛事……详细>>

熬夜要多喝水少甜食 女性常熬夜要饮食调养

如今,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成为了晚婚人士。不少人更是专注于事业,加班成为了常态。对于女人来说熬夜就是在岁月这把杀猪刀上抹油!熬夜对女性的伤……详细>>

女性不爱喝水老得快 九个生活方式加速衰老

如今很多女人都坦言自己不怕变老,但是对于抗衰老这件事情她们也一点都不马虎。不但懂得护肤保养,也对导致衰老的原因深入研究。你知道女性为何容……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