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喝水健康减肥别喝过量 喝水减肥首选白开水

2016年03月24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饮料虽然好喝,但是热量比它的价格还要高。想要减肥的MM还是要跟各色饮料say bye,白开水才是最健康的饮品。为了健康和美丽,水健康频道建议您丢掉手中的饮料,推荐你喝水减肥法,一起来做水美人。

饮水健康减肥   喝水减肥科学依据

德国研究人员总结11项饮水与减肥关系的研究成果后发表报告说,每日饮水至少1升有助减肥。但研究人员同时强调,现阶段尚无足够证据表明,喝水越多减重越多。

餐前饮水助减肥

德国柏林查理特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的这11项研究中,3项为摄入更多水有助减肥提供了明显证据。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项研究中,48名年龄在55岁至75岁的中老年肥胖者被分为两组,第一组每天食用低脂肪、低热量食物,饭前不喝水;第二组与第一组食物相同,每日三餐前各喝两杯水,水杯容量为226毫升。

3个月后,三餐前喝两杯水的中老年肥胖者平均减重约7000克,饭前不喝水者平均减重约5000克,前者比后者多减重约2000克。

另一项研究显示,安全范围内,每日饮水高于1升的女性比低于1升的女性减重更明显。

或是因为有饱腹感

现阶段尚不清楚饮水如何帮助人们减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布伦达·戴维教授说,这或许与餐前饮水易产生饱腹感有关。她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或许让人减少了热量的摄入。”

此项研究的带头人、柏林查理特大学医疗中心营养学家丽贝卡·穆克尔鲍尔同意戴维的分析,同时提出,“饮水有助减肥还可能缘于这增加了人体的能量消耗,但关于这方面的研究不多”。

喝过多反而有害

美国医学研究院建议,成年女性每天水分的摄入量为2.58升,男性为3.54升,这包括水等饮料以及水果、蔬菜中的水分。

德国先前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饮水2升可消耗掉大约100卡路里热量。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人体处理大量的水需消耗许多能量,一旦饮水超过2.5升,就会加重循环系统的负担,反而有害健康。

喝水知识你知多少

我们一直以为在减肥期间只要不吃主食和肉类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殊不知,即便是你每天不吃东西,只喝水和饮料,都会获取1426卡的热量。正确的喝水方法让你轻松减肥,而不用再忍受节食之苦。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为2000-2500毫升,体内物质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应补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饮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补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满足人体需要。

水健康频道提示:一些MM们大概对3000毫升的水没什么概念吧,3000毫升的水到底有多少呢,来跟着爱美网小编算一算,以一次性杯为衡量,目前普通的一次性杯子的容量大概有250ml ,也就是说你每天大约需要喝12杯水,如果你的杯子是375ml的容量的话,那一天8杯水就足够啦,现在会算了吗?总之按照杯子的具体容量来算就行啦。

喝水减肥法基本上是根据体内水份交换原理所发展出来的一种自然减肥方法,不过患有以下两种疾病者不适用喝水减肥法:

1、尿毒症(肾孟炎)患者:由於肾脏无法发挥正常循环功能,易有水中毒"的危险。

2、尿崩症患者:这是因为脑下垂体和间脑障碍所引起的疾病,因此不管喝再多水,依然会觉得乾渴,患者一日尿量多在5公升以上(一般人为0.5公升),甚至达20公升,以喝水减肥极易造成病患尿崩致命,所以若是频尿且尿量多(一日约上十一次以上的厕所),就必须注意并及早就医检查了。

减肥要喝什么水?减肥首选白开水

在形形色色的饮用水中,白开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矿泉水:并非适合所有的人

真正优良的矿泉水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相对含量稳定,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却不含人为添加的矿物质。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对开发的矿泉水水源必须测试54项水质指标,其中9项指标为界限指标,有一项或一项以上必须符合要求。但不同企业生产的矿泉水所含矿物质的种类和含量不同,硬度也不同,但多为偏碱性。即便是卫生、合格的天然矿泉水也并非适合所有的人。因为每个人所需微量元素的种类和数量并不相同。

矿物质水:并不一定能被很好地吸收

矿物质水和矿泉水有很大的不同。矿物质水只是以纯净水为基础,按一定比例加入矿物质浓缩液的水,水中人为添加的矿物质并不一定能很好地被人体所吸收。

纯净水:不宜长期饮用

曾有一度,纯净水很受热宠,但近几年,热度降低,有专家提醒不宜长期饮用。据相关资料显示,市场上销售的纯净水主要是纯净水的水中没有矿物质。

喝水达人李复兴说,每天人所需要的矿物质10% -30%都来自于水中的矿物质。如果缺少矿物质,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另一方面,纯净水呈弱酸性,因此,酸性体质的人群不宜长期饮用偏酸性的水。他提醒,纯净水可以偶尔喝,不适宜作为日常饮水长期饮用,尤其是儿童、老人、孕妇和高温作业的人群。

功能水:不能当成“治病水”

电解水、磁化水、频谱水、能量水,这些玄乎的水就是功能水,属于人工仿生产品,采用仿生学的原理,用高科技手段对水进行处理。物理技术不同,但功效大同小异,比如缓解高血压、便秘等。但少数人会有过敏反应。

水健康频道提醒:饮料热量多难减肥  如何喝水才最减肥

饮水以1400卡的热量侵蚀你

一天内的6次饮水时间,能得到1400多卡的热量。而在你自己的减重计划内一定没把这些内容计算在内,你可能还以为今天我不吃主食,只喝一些橙汁就可以减少大量的热量,这可真是错误的想法。当然,热量不是魔鬼,它是为我们身体提供能量的好东西。但如果不把这些每天通过饮用的方式滑入你体内的热量计算在减重计划里,它们就会以每天1000卡左右的速度进入你的体内,破坏你的减重计划。

喝饮料的人和吃午餐的人获得热量一样多

为什么从前你没注意到饮料也是热量的携带者呢?因为液体不像固体食品那样可以填充你的胃部,使你有饱胀的感觉。有研究报告甚至指出,每天摄入了量值250卡的苏打水、橙汁和低脂牛奶的人,和那些只零星饮用饮料的人午餐吃得一样多。

究竟你每天摄入了多少液体热量,难以获得确切的统计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你每天平均要喝6次水。所以,为了让你对无处不在的饮料所含的热量有所了解,我们详细列出了部分饮料的热量含量。也许,你会发现,你的减重计划并不一定要靠节食使身体难受,而是可以通过控制饮料,获得你想要的结果!

8:00早餐时间——半杯果汁半杯水

鲜橙汁(226克):含112卡的热量

在你的早餐中,你可能会去除面包,因为它可能给你带来大量的热量,但实际上,鲜橙汁(226克)内就含有112卡热量。所以,有一点你要记住,你可以通过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来获得更多的营养。

聪明饮用建议:在饮料是你早餐(或其他餐)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的情况下,使用下面这个方法:倒半杯果汁,然后用矿泉水将杯子剩余部分填满,便制作成一杯可口的、有营养的、低热量的特殊饮料。

10:00咖啡时间——计算饮料中的热量

摩卡咖啡(339克):含370卡的热量

饮料通常由多种成分构成,想判断它的热量有时候是件困难的事,但你可以检查这些饮料中需要的配料的热量含量,例如,一小杯星巴克摩卡咖啡里,糖浆含250卡热量,那你喝2杯就等于摄取了500卡热量。

聪明饮用建议:又能满足你的胃口还能限制热量摄入的饮用方法,你可以在下面的表格中寻找到,你可以计算出饮料中热量的含量。从你最喜爱的饮料出发,减掉那些可以减掉的热量。

12:00午餐时间——每次只倒半杯饮料

橙味苏打水:165卡的热量

苏打水基本不含营养,而泡沫腾涌的果汁饮料经常会给人非常健康的假象。实际上,鲜果汁只在原料表中占很少一部分量,而那些满载热量的高糖甜水往往占有很大的比例。同样的,不要被“天然”的字样欺骗了,这和一个产品含多少热量没什么关系。

聪明饮用建议:在对待有包装的饮料时,大多数人经常忽视其外包装上的信息,并不注意是该一次还是两次或多次饮用完。一个避免长胖的方法是:每次只倒一半饮料到杯中,这样就会逼迫你如果再想喝就必须再去取一次瓶子,从而限制饮用量。

14:00下午茶时间——提神饮料含有热量

提神饮料(例如可口可乐、红牛饮料等):280卡的热量

提神饮料含有使人健康的作用,所以对它们可以不像对苏打水那样严格。实际上,以下做法是毫无疑问的:多饮用含丰富钙、维生素和健康的植物化学的饮料,以及那些主要原料是蛋白质颗粒或是大豆的饮料。但是,你也会发现它们含有和一餐饭同样多的热量。

聪明饮用建议:这里一定要指出的是,不要过分食用冷冻的酸奶。实际上,我们都认为酸奶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但冷冻的酸奶含有更多的是糖而不是纯酸奶。

17:00健身时间——健身过后可喝维生素饮料

运动饮料:125卡的热量

在健身过后,我们通常会饮用普通的白开水,因为没有热量含量。但这是过去的事了,添加维生素和调味剂的水成为现在健康俱乐部教练越来越多的推荐产品。但这些水有着和果汁饮料相同的缺陷--每个包装盒中通常包含着多于一次饮用的量。并且你往往是需要它们来痛快地解渴,所以饮用时你经常一瓶见底。

聪明饮用建议:很多健康运动饮料中含维生素B系列,当你做剧烈运动时可以选择。除此之外,含氧分子较多、或富含维生素的饮料是另一种选择,但它们常常比健康水饮料含有更多的糖分和热量,所以你需要更大的运动强度,消耗掉这些热量。

19:00晚餐时间——红酒(169克):374卡的热量

啤酒和其他酒精饮料常含有过量的热量,另外,听装或瓶装啤酒并不把热量标在酒瓶上,而且它们的成分含量经常有变化。

聪明饮用建议:不要饮用这些高热量的酒类:如这种酸味的混合物-“玛格丽特”会增加将近130卡热量。一杯矿泉水是晚餐最好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喝水误区

既然喝水能够有效减肥,那每天就大量喝水,使减肥加速咯!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就要赶紧改过来啦!喝水是一种减肥秘方,但喝水太多会变胖哦!不加节制的喝水,“喝凉水都会发胖”这句话就会在你身上应验了,要知道,饮水过量对健康是有害的,通常被称为“水毒”。身体处在这种状态下,血液循环就会不畅通,细胞所必需的物质也就不能很及时的运送到身体各处,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减弱,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就不能及时的排出,从而积累在体内。此时,水这个“瘦身素”在你身体中的正面作用都会被这些不适状况削弱。

水健康提醒,“正确喝水才能减肥,过量喝水容易胖”。MM们记住这一点,喝水减肥就已经成功一半啦,适量喝水才能利用好水这个搬运工,发挥它的废物搬运作用。喝水减肥没有表面上说的容易,我们需要自己身体真正需要的水分,喝健康有益的水,这样,离减肥成功就更接近啦。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用水洗手也伤手 如何延缓手部肌肤衰老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但是一双手经常是水里来油里去的,如果不懂爱护,它会老得比脸还快!即便是清水洗手也会伤手,以下3个细节更会导致女人的双……详细>>

关爱糖友健康 糖尿病如何欢度中秋国庆

节假日向来少不了活动聚会与美食大餐,这些佳节盛况下潜伏着导致糖尿病病友血糖升高的危机。尤其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糖友们要如何健康欢度这一年中……详细>>

大S二胎生男婴 产后饮水健康慎饮红糖水

今日,汪小菲在朋友圈晒出大S生二胎的好消息。产下男婴的大S在产后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水健康频道建议,月子期间要注意饮水健康,饮水不但解渴……详细>>

祛斑要预防因护肤用力过度形成的摩擦斑

一白遮九丑,可是白皙的脸上逐渐冒出来的斑斑点点把这美感给破坏了。也许你会说,“化妆就能盖住啊,还怕什么”。醒醒吧,化妆只是一时的,卸妆后……详细>>

桶装水也有保质期 桶装水健康饮法

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饮水机,喝桶装水。桶装水的健康隐患也不时遭曝光。桶装水种类繁多,该选择哪种桶装水?购买桶装水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怎样喝……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