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过度用水洗手也伤手 如何延缓手部肌肤衰老

2015年12月29日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但是一双手经常是水里来油里去的,如果不懂爱护,它会老得比脸还快!即便是清水洗手也会伤手,以下3个细节更会导致女人的双手老化加速。那么,如何呵护娇嫩的手部肌肤呢?改掉坏习惯,正确护手是关键。

一、频繁洗手

“洗手成癖”在女性中其实很常见,其中多数属于有洁癖的人。手是人和外界接触的重要媒介,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活动都要用到它,这也让许多人养成了随时洗手的习惯,而且每次必用洗手液,才觉得安心踏实。对此,刘健航认为,频繁洗手对手部皮肤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尤其是洗手液中含有皂基等碱性成分,一样会让皮肤失水干燥。

所以,除了从事医疗等必须常洗手的职业外,其他人能保证在饭前、便后洗手就可以了。

二、不爱涂护手霜

涂护手霜的最佳时机,是在洗手过后,手还微湿的时候。这时将足量的护手霜挤在手背上对搓,保湿效果最好。除了手背外,手掌和手指间也不能忽略,涂起来必须做到“面面俱到”。

三、不戴手套直接接触洗涤剂

其实,手部最强大的保护伞,就是家家都有、几块钱一副的橡胶手套。建议主妇在做任何家务的时候都戴着它,尤其是需要接触洗涤剂的时候,这种“物理保护”其实是最周全的,不仅可以隔绝洗涤剂,还可以隔绝凉水对手部的刺激。

护手和养孩子的道理一样,过于粗放不行,过于呵护也是种伤害。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不经意的坏习惯,都会一点点伤害娇嫩的手部肌肤。等哪天你突然定睛一看,发现自己的手看起来比面部老了20岁,再来护理就晚了。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喝老火汤可诱发痛风 运动可改善痛风

痛风是帝王病,像富兰克林、忽必烈都患过痛风,而今痛风不再是帝王的专属。现代中青年男性更是痛风的高发人群,痛风的发生还呈现出渐趋年轻化的趋……详细>>

喝奶茶不如喝水健康 奶茶杀精可致男性不育

如今,白开水早已没多少人爱喝,取而代之的是遍地开花的饮料连锁店里的奶茶。奶茶是每个饮料店都会有的招牌饮品,但是有传闻说“喝太多奶茶会杀精……详细>>

夏季饮水健康 纯果汁勾兑果汁都不如白开水

吃水果麻烦,那就喝果汁?喝的还是水果的精华,营养价值不会差?事实上,喝果汁不如吃水果来得营养,而且很多果汁其实是勾兑果汁,营养少,糖分倒……详细>>

秋季锻炼要适度 过量运动易致疾病发作

中老年人骨关节已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退化,身体各个脏器机能也有所下降。为此,老年人锻炼身体要注意环境的选择,在合适的时间段进行锻炼活动,而……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多为中老年人 中医预防建议

饮食的改善与丰富一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健康长寿,但是不恰当、无节制的饮食也会让你离健康长寿更远。如今有不少慢性疾病就是吃出来的,例如心脑血管……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