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矿物质水有科学根据吗 水健康矿物质水答疑

2016年02月23日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如今,重养生重饮食健康的人尤其注重饮水健康,市场也为了推出了多种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水品种。这其中就包含了矿物质水。矿物质水跟我们生活中经常听到的矿泉水有什么不同?添加了矿物质的矿物质水为什么价格却跟其他水品种差不多?如何保证矿物质水所添加的矿物质种类与含量安全合理?关于矿物质水的5个常见疑问,水健康这就给你解答。

水健康答疑1:为什么矿物质水价格便宜?

经常购买瓶装水的消费者会注意到,不同水种的价钱是不一样的。纯净水、矿物质水、矿泉水的价格依次递增,主要由于生产成本和原料来源的不一样。纯净水的原料来源为自来水,通过净化过滤,达到干净无菌的状态。由于自来水来源广泛,可以在任何城市开工生产,物流成本也非常低廉,只要把好质量关,价格是最具有竞争力的。而矿泉水必须有合适的水源,取水、稍微加工、灌装运输,并且产量受限,生产成本高企,价格最为高昂。而矿物质水以纯净水为水源,不受地域限制,在物流成本上占尽优势,因此,成为近年来各大水厂青睐的新品种,可以做到物美价廉。

水健康答疑2:矿物质水有科学根据吗?

矿物质水是一个水种,主要目的是补充水分,而不是补充营养。并且,各个矿物质水生产厂家生产的矿物质水,都必须符合《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卫生标准(GB14880)》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以这两个强制性国标作为依据。和其他水种的发展历程一样,矿物质水也按照科学的步骤,在实践中论证发展。

水健康答疑3:矿物质水含有有效氯吗?

矿物质水的构成是"纯净水+矿物质",但纯净水中是不可能含有效氯的,而且有效氯是指二氧化氯和次氯酸钠,有效氯是一种强氧化剂,是具有腐蚀性的,人喝下去自然会使胃黏膜受伤,因此,出现有效氯是无稽之谈。

水健康答疑4:添加矿物质不同,含量是否难以控制?

作为国家标准中承认的新水种,并非只是商家炒作的一个概念性的产品。此外,《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卫生标准(GB14880)》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中,对矿物质含量的添加数量都有详细的规定。而各大水厂生产的矿物质水,在出厂前都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严格的检验与检测。

水健康答疑5:矿物质水跟自来水等其他水种比,哪个更好?

任何水种都有自身的可取之处,如纯净水纯净无杂质,矿泉水富含矿物质,矿物质水是在纯净水中多了一点矿物质,补充某种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自来水则是多年来城乡居民一直饮用的基本生活用水,并且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因此不能进行简单的比较,也没有必要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枕套长期不洗诱发青春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油炸食物、烧烤吃起来倍有滋味,但是隔天起床后冒出来的青春痘也很有存在感。长青春痘不是油性肤质人群专属,所有肤质的人都可能长痘。长痘与饮食……详细>>

熟吃番茄有益前列腺 男性吃番茄注意事项

吃番茄对男性健康有益,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还能改善男人的精子浓度和活力。但是,并不能理解为“男性吃番茄可以壮阳”。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那……详细>>

你的早餐有营养缺陷 面包牛奶当早餐易疲劳

很多饮食习惯是我们从小到大就已经习以为常的,例如早餐吃烧饼油条。又或者学习西方的“新式早餐”,一份蔬菜水果就解决了。早餐是一天能量供应的……详细>>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中秋月饼如何挑选 适量吃月饼健康不腻

距离中秋节已经剩下不到半个月,不管是实体商超还是热门的网络电商购物平台,月饼都是其主打的应节热销商品。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特意为消费者支……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