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娱乐圈流行喝柠檬水减肥 DIY柠檬水健康减肥

2016年02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女生之间永远谈不腻的话题,年后过节胖三斤,过完春节更是胖了不少,那么如何减肥呢?娱乐圈流行“柠檬水健康减肥”,那么,柠檬水怎么喝才能减肥呢?柠檬水有哪些减肥功效?如何自制柠檬水?本期的水健康知识就教大家自制柠檬水健康减肥。

一、柠檬水减肥有多流行?

不但赵薇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在使用“柠檬水健康减肥法”,韩星李孝利也曾在推特上记录她使用柠檬排毒法减肥的感想。李孝利称,一天除了喝约4到5杯的柠檬水外,仅摄取水跟香草茶。虽然7天内成功减去了3公斤,但脸部也因此急速老化,所以她建议歌迷可以尝试用周末的一两天挑战,毕竟长时间执行太辛苦了。

二、柠檬水健康减肥功效

柠檬水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力

春节期间要注意防寒保暖。用温水泡开的柠檬水,从身体的中心开始散发热力,缓解内脏过冷等问题,加上柠檬酸的作用,此时体内能量快速消耗,全身血液流通,代谢力立刻提升,每天坚持喝一杯,你也能养成易瘦体质,无需再羡慕别人了!

柠檬酸抑制脂肪积聚

春节期间好吃好喝,来不及消化就又迎来一餐盛宴,脂肪也就顺理成章的悄悄堆积了。而柠檬水中的柠檬酸能有效防止饮食后出现的血糖值飙升,同时分解疲劳物质——乳酸,令从食物中摄入的糖质和脂质,可快速转化成能量,即使被消耗掉,避免多余积聚,同时促进全身代谢力。

清新柠檬香可避免压力进食

当情绪处于高涨或波动的时候,很容易产生压力,从而通过进食来缓解,这样的饮食方式对于减肥来说绝对是大敌!柠檬自然清新的香气,能帮你平复心情,缓解情绪,让你心神安定,防止伪食欲爆发。

饭前喝饭后喝功效大不同

春节饮食多是荤菜,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餐餐见。春节期间,饭前喝则可以活化肠胃的机能,提高消化能力,能避免进食后的消化不良导致过多积聚。

春节聚餐吃了味道很浓的食物,或是摄入了太多脂质,不妨在饭后喝一杯温热的柠檬水,让你立刻舒服下来,也能防止伪食欲再次作怪。

而早上起来食欲不振的人,如果因为不想吃东西而不吃早餐,很可能就会打乱全天的饮食规律,喝上一杯,好好吃个早餐,也是对减肥相当有帮助的哦!

三、柠檬温水健康减肥法 教你自制柠檬水

榨汁:将柠檬洗净,横着对半切开,用压榨器榨出柠檬汁。

兑水:将榨好的柠檬汁倒入杯中,然后倒入3/4杯(150cc)的温水,跟柠檬汁混合。如果不太喜欢酸涩味的,可以多兑点水,大概1杯(200cc)左右也OK。

搅拌:用勺子充分搅拌杯中的柠檬汁和温水,然后慢慢地喝,让热力和柠檬的有效成分输送到身体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吃月饼 老人如何吃月饼才健康

距离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已经不到半个月,不管是送礼还是自家食用,想必家家户户都备好了月饼。但是,老人小孩孕妇这三类人是特殊群体,在吃月饼的……详细>>

北京PM2.5指数爆表 雾霾天喝糖水清肺排毒

最近北京的PM2.5指数爆表,北京雾霾更是成为全球多家报纸的头条新闻。对于我们来说,除了帮助雾霾监管,在饮食上也要注意清肺排毒,避免雾霾……详细>>

任性吃喝吃出三高 三高饮食可以吃哪些食物

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常常被统称为“三高”,而这个极具现代气息的疾病更多的是由于饮食上的不注意。任性的饮酒、大鱼大肉高热量、只吃精粮都是……详细>>

中秋月饼如何挑选 适量吃月饼健康不腻

距离中秋节已经剩下不到半个月,不管是实体商超还是热门的网络电商购物平台,月饼都是其主打的应节热销商品。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特意为消费者支……详细>>

节假日期间 慢性肠胃病如何健康饮食

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但是我国胃病发病率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节假日期间,饮食紊乱,作息紊乱导致慢性肠胃病又犯了。那么慢性胃炎的在……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