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上班族压力大喝水解压 白领用这8招缓解压力

2016年01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上班总有遇到困难有压力的时候,压力堆积久了很容易变成抑郁症。那么要怎么释放来自职场的压力呢?除了之前说过的喝水解压法,水健康小编这次还会给大家介绍更多的解压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上班族压力大,学这8招缓解压力。

1、上班族如何解压——喝水

对于上班族,在压力过大或需要做决定之前喝杯水,可以帮助头脑变得清晰。

2、上班族如何解压——吃点好吃的

在社会,少不了要受点委屈、遭点挫折,或是单位里被领导训话,或是朋友间起了误会,或是中了竞争对手的黑招。这些不足以让我们压力成山。下了班,周围商场先转一小圈,然后直奔火锅店,点一盘四两的肥牛,一份生菜,一份杂面。看着面前的小锅扑噜扑噜冒着泡,把不快乐夹在肥牛生菜里,进锅涮了,然后蘸着麻酱,吃一口赞一声。18元,吃得心满意足满面红光,晃着小包往回走的时候,还能轻声哼起歌来。

3、上班族如何解压——大哭宣泄

方法虽然老套,可是很有效。把灯光调暗些,回想经历过的所有伤心事、委屈事、有苦无处诉事,培养好大哭的内外环境。然后握块小毛巾,抱个枕头,缩在沙发上或床上,就可以痛痛快快地、酣畅淋漓地,大哭一场了。

4、上班族如何解压——听点音乐

一天中多进行几次短暂的休息,做做深呼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听听舒缓的音乐可以使你放松大脑,防止压力情绪的形成。千万不要放任压力情绪的发展,不能使这种情绪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升级成能能压倒你的工作压力。

5、上班族如何解压——做锻炼

心情不愉快,可以选择运动转移并释放压力,去跑步去健身房,体育运动能使你很好地发泄,运动完之后你会感到很轻松,不知不觉间就可以把压力释放出去。如果还不够解恨,接着上堂一小时的跆拳道课,把眼前的沙袋假人,当成给你制造鸟气的家伙,拳打脚踢。完了洗个澡,脸带微笑,神清气爽。

6、上班族如何解压——做小运动放松

当我们感受到压力与焦虑时,颈脖是第一个紧张起来的地方。这个姿势有助于放松颈脖。

①以坐山式为起式,深呼吸,低头,回正。

②向右转动头部,吸气。向后转动头部,呼气。

③同样地,头向左转,吸气。如此循环2次。

④头部转回到中间时,左手伸直,微微向左抬起。

⑤左手放在左耳,轻轻带动头部向右歪。维持此动作用鼻孔呼吸交替发呼吸3-4次深呼吸,换边重复。

7、上班族如何解压——了解压力的源头

确切地说,到底是什么压垮了你?是工作,是家庭生活,还是人际关系?如果认识不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你就不可能解决问题。如果你自己在确定问题的根源方面有困难,那就求助于专业人士或者机构,比如心理医生或是雇员协助协会。

8、上班族如何解压——多与别人沟通

不要沉闷地压抑自己,多与别人沟通交流,朋友同事之间彼此诉说内心体验,共同表达喜怒哀乐,会引起感情上的共鸣,能很好地释放内心的压力。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中秋养生保健月饼要慎选 舌尖上的月饼要安全

去年的中秋节,微信公众号罗辑思维玩起了送月饼的高逼格游戏,而几年,老罗不玩了。别看没了老罗,喜欢折腾的人却不少,今年中秋节月饼炒作又出新……详细>>

三高关节炎颈椎病 年轻人也开始患上老年病

生活节奏加快,缺乏运动锻炼,饮食不当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亚健康人群日益壮大,老年病“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其中,以三高、颈椎病、腰椎间盘……详细>>

任性吃喝吃出三高 三高饮食可以吃哪些食物

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常常被统称为“三高”,而这个极具现代气息的疾病更多的是由于饮食上的不注意。任性的饮酒、大鱼大肉高热量、只吃精粮都是……详细>>

勤洗手少请假 洗手事小健康事大

每年的10月15日是多家国际机构倡导的“全球洗手日”,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洗手这件小事。因为洗手虽说是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却关……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