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春节饮食健康 春节吃这些食物最排毒

2016年02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酒席宴会不断,大鱼大肉也吃了不少,难免有些人在春节过后感到身体不适。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与控制还会影响病情。那么,春节期间吃了这么多东西之后要如何给身体减负?糖糖尿病患者可以哪些食物帮助身体排毒?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下糖尿病患者节后如何排毒呢?

糖尿病春节排毒饮食——巧吃木耳排毒

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木耳含有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再排出体外。在粉尘环境中工作的人应多食。

糖尿病春节排毒饮食——巧吃菠菜排毒

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哺乳动物体内的胰岛素非常相似,故糖尿病患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不妨经常吃些菠菜以使体内血糖保持稳定。此外,菠菜质滑而利,气味偏冷,凡因痈肿毒发、酒瘾成毒者,吃些菠菜入胃清解,可以将热毒从肠胃中排出。

糖尿病春节排毒饮食——巧吃萝卜排毒

民间一直有“萝卜十月小人参”的说法,说明秋风一起,就是喝白萝卜汤的好时节了。白萝卜富含钙质和维生素C,所含热量少,纤维素却很多。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用它来煲汤可以降低血脂、消炎解毒、养血活肤。

糖尿病春节排毒饮食——巧吃黄瓜排毒

黄瓜是比较好的美容食品,它还可以促进人体代谢,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糖尿病春节排毒饮食——巧吃猪血排毒

解毒清肠、补血养容、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将有害粉尘及金属微粒排出体外。长期接触有害有毒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可多吃。另外,猪血富含铁,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

糖尿病春节排毒饮食——巧吃百合排毒

百合不仅可以美容滋补,而且还可以有效排除体内毒素。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6度穿衣法则不靠谱 防寒保暖预防秋冬常见病

冬天又到了,路上总能看到有些人里三层外三层裹得很臃肿。网上流传的“26℃穿衣法则”又再度在朋友圈传播开来,对于这条穿衣法则,内科医生指出……详细>>

冬季易感冒是暖气病 喝水别忘给室内通风加湿

冬天又到了,北方的网友们对“暖气病”、“感冒”这两个词又有数不尽的话可以讲了。咽干、嗓子痛、皮肤干、头晕、胸闷都是“暖气病”的症状。那么……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多为中老年人 中医预防建议

饮食的改善与丰富一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健康长寿,但是不恰当、无节制的饮食也会让你离健康长寿更远。如今有不少慢性疾病就是吃出来的,例如心脑血管……详细>>

年轻人也要提防心脑血管疾病 应对有法宝

曾经的老年人“专利病”,如今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今已进入秋冬季节,寒暖反反复复,使人防不胜防,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但真正应防范的……详细>>

熬夜喝酒看球赛致急性肠胃病 改喝自制饮料

欧洲杯来了,看比赛的时候吃什么好?啤酒炸鸡?水健康频道提醒,熬夜看球赛本就伤身,再喝啤酒吃炸鸡,小心急性肠胃病来报到。那么,看欧洲杯赛事……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