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吃祛痰药要多喝水利痰 DIY盐渍金桔止咳祛痰

2016年01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喝水益健康,冬季多喝水有助预防感冒。不过,真的感冒咳嗽了也不要气馁。在吃祛痰药的时候要注意多喝水稀释痰液,有助于痰液的咳出。咳嗽有痰的时候还可以吃点利痰的水果,例如金桔。喝点金桔水或者DIY盐渍金桔都有利于祛痰。

吃祛痰药要多喝水 多喝水可帮助祛痰

感冒后出现支气管炎会咳嗽咳痰,这时需要吃点溴己新或沐舒坦等。这类药物能破坏痰液中黏性成分,将黏稠的痰液溶解成流动的痰液。在咳嗽期间,如果体内缺水,痰液也会变得黏稠而不易咳出,所以服药的同时别忘多喝水。喝水有助于稀释痰液,给祛痰药帮忙,以利于咳痰。

另外,应注意少吃甜食和冷饮,因为甜食和冷饮从中医上来说,比较容易生痰。

喝金桔水止咳祛痰

将新鲜的金桔对半切开,然后丢进清水中,喝金桔水。

DIY盐渍金桔止咳祛痰

原材料:金桔500g;盐适量。

做法:

1 、金桔冲洗干净后放大碗中,加入清水和1勺盐,浸泡1小时。

2、 把准备装金桔的瓶子洗净晾干,一定要做到无油无水。1小时后,将水倒掉,将金桔晾干或擦干表面水分,注意!金桔表面必须保证是无水的,否则会腐烂。

3、用叉子或牙签在晾干的金桔表面扎几个洞洞,洞可以多戳一些,这样方便下面的裹盐。

4、 将扎过洞洞的金桔在盐中滚一圈,再码放入密封罐中,在瓶口蒙上一层保鲜膜,再盖上盖儿,拧紧,置阴凉处或冰箱冷藏放置。

DIY盐渍金桔小窍门:

装金桔的瓶子一定要是无水无油的!

盐会渐渐溶解,金桔会渐渐渗出汁水,腌渍时间越长,渗出的汁水越多,金桔的颜色也会变深,这些是正常现象。此外,腌渍的时间越长,使用起来的效果越好。

流感还是重在预防,平时要多注意饮水,多喝水健康少生病。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对四款下酒菜 解酒毒护肝脏

空腹喝酒容易醉且更伤身,但是也别乱吃菜,因为吃错下酒菜可是比酒更伤身。而以下四款下酒菜可是营养师力荐的喝酒必吃好菜,帮您解酒毒,保护肝脏……详细>>

冬季养生不戒口 吃零食也要分"三六九"等

虽然说养生的人都吃得很健康,但冬季养生时节,就这样戒口不吃零食可是很糟糕的。今天就告诉你这些养生小知识,原来冬季养生不用戒口,零食分了“……详细>>

吃蔬菜水果健康长寿 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蔬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每天吃些水果蔬菜的确有益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那么,吃蔬菜水果具体有哪些健康益处呢?水果和蔬菜能不能相互取代……详细>>

多吃菜少吃肉 便秘饮食误区你犯了几个

对于便秘的人,总会听到要多吃菜少吃肉,多吃水果,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东西,这样才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但是,这些都是很笼统的说法,实操……详细>>

经期补气补血 喝这几个汤水养出女性好气色

有痛经的女性朋友一到月经期就腰酸背疼、脸色惨白。今天水健康频道就针对女性健康饮品,给大家几个补气补血的汤水饮品食谱,让你除了白开水、红糖……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