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饮水健康的另一看法 国外对饮水误区的总结

2016年01月04日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喝水补水、喝水排毒、喝水减肥、喝水美肤,关于喝水的种种好处不胜枚举,今天的饮水健康就来看看“美国公共电台”网站撰文指出的有关喝水的5大误区。这些喝水误区有些暂未得到论证,网友们不妨了解下国外对喝水的看法。

饮水健康——每天要喝8杯水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肾脏学教授斯坦利·葛法伯表示,没有人知道这个说法是从哪里得出的。每天大量喝水或不间断地摄入水分,并不会带来显著的保健效果。

饮水健康——大量喝水帮助身体排毒

肾脏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并以尿液的形式将其排出。然而大量喝水不仅不会提高肾功能,反而会影响其过滤功能。

饮水健康——多喝水让皮肤更健康

人体6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每天多喝几杯水的效果十分有限。虽然2007年的一份研究表明,每天饮水500毫升可以增加皮肤的血流量,但是这些变化是否能让皮肤变得更健康尚属未知。

饮水健康——多喝水可以减肥

其实更准确的说法是,喝水是减肥者限制饮食的有力帮手。水不含热量,同时会让人产生饱胀感,防止多吃。当然,水也不是唯一的“减肥茶”。一些零热量的饮料,也具有同样效果。

饮水健康——运动时容易脱水

人失去2%体重的水后,才会出现脱水现象。马拉松、自行车运动员及徒步者都要提防脱水。如果只是去公园里散步,就没必要拎个水壶了。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散步方法不对难减肥 春节过后如何减肥

春节长假期间,在饮食上算是大饱口福。但是这些高蛋白、高热量的节日食物也直接导致体重上升。面对“过年胖三斤”,各种快速减肥的方法也出来了。……详细>>

甘蔗绿豆都能解酒 简单易操作的解酒小方法

喝酒后为了尽快解酒毒,有些人会吃解酒药,但是“是药三分毒”,药片这种东西还是要少吃。而一些简便已操作的解酒小妙招才是你居家旅行走江湖必备……详细>>

大吃大喝又怕胖 多喝茶水汤水健康消脂

美食当前,有多少人能够抵住诱惑?不知不觉间吃圆了肚子,脂肪油水堆积出了粗壮的腰围。想要消除饱餐后的油腻感,不想让吃进去的食物变成堆积的脂……详细>>

边喝酒边喝水 春节8招健康饮酒不要啤酒肚

都说喝酒会喝出“啤酒肚”,但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好吃好喝怎么可能不喝点小酒?如何健康饮酒才能避免“啤酒肚”,不让厚脂肪堆积,吃喝出一个水……详细>>

年轻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控血压误区

目前,我国患有高血压的人数已经破3.3亿人,其中,近35%的人不知道自己患高血压,而且服药(治疗)率低、控制率低。同时,高血压的患病率高……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