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喝水健康减肥 不想大量饮水靠水煮蛋也能瘦

2015年12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之前的饮水健康中我们已经提过喝水健康减肥法,喝水也有助于减肥。如果不想喝水,今天推荐的减肥法也是与水有关却不需喝水——吃水煮鸡蛋。为什么吃水煮蛋也能减肥?水煮蛋减肥法要怎么减?这些小编都将为你一一解答,并附上详细的水煮蛋减肥食谱。

水煮蛋减肥法的减肥原理

鸡蛋黄中含有卵磷脂,这是一种乳化剂,可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颗粒,从血管排除后为机体所利用。鸡蛋还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护血管防止硬化,补充人体正常新陈代谢所需物质。但水煮蛋减肥法想要达到减肥效果必须持之以恒。

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水煮蛋减肥法一周应该吃什么。

水煮蛋减肥食谱——星期一

早餐:水煮蛋1到2个,葡萄柚1个,纯黑咖啡(未加任何糖和奶精)

中餐:少量的主食和新鲜的蔬菜。

新鲜蔬菜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同时又不会饥饿。而且高含量的纤维素让肠胃容易被吸收,有利于排便,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它的维生素含量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晚餐:自己爱吃的水果1个,两个水煮蛋水果的选择以热量低排为基本条件,再者是纤维含量高的,GI值低的。一般可以选择水果,苹果、桃子、李子、西洋梨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水煮蛋减肥食谱——星期二

早餐:水煮蛋1、2个、葡萄柚1个、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1杯。

午餐:水煮蛋1、2个、番茄和菠菜各1份、茶1杯。

菠菜是减肥瘦身非常棒的选择,它蛋白质、铁、钙、维生素含量高,而脂肪含量接近于0,饱腹感强烈,多食用菠菜让你不容易有饥饿感。它含有的纤维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通便解毒。内含有的钾质,有利于排尿排水,对水肿型的减肥者来说好处多多。

晚餐:生菜1份、芹菜1份、黄瓜和番茄各1份。

芹菜有利尿的作用,针对浮肿水肿型的肥胖有优良的作用。一颗芹菜含有的热量只有4到5卡路里,将其咀嚼吞咽的过程却要消耗5到8卡路里,所以“入不敷出”,提供的能量低于摄入热量。

水煮蛋减肥食谱——星期三

早餐:水煮蛋1、2个、葡萄柚1个、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1杯。

午餐:水煮蛋1、2个、番茄和菠菜各1份、茶1杯。

晚餐:水煮蛋1、2个、高丽菜1份、低卡土司1片、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1杯。

高丽菜就是卷心菜,它全身含有百分之九十的水分,富含维生素C、A、B1等,有助于美容抗老,还含有微量元素。植物纤维和维生素有助于改善便秘,解决皮肤干燥等问题,而且它含的热量特别低,每100g才含有30大卡热量。

水煮蛋减肥食谱——星期四

早餐:水煮蛋1、2个、葡萄柚1个、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1杯。

午餐:水煮蛋1、2个、菠菜1份、茶1杯。

晚餐:黄瓜和芹菜各1份、番茄1份

黄瓜含水量非常高,接近百分之九十六到九十八,热量低(每100\15卡),食用后不用担心长肉。内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经常食用还能帮助排泄掉体内的毒素,降低血脂。

水煮蛋减肥食谱——星期五

早餐:水煮蛋1、2个、葡萄柚1个、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1杯。

午餐:水煮蛋1、2个、菠菜1份、茶1杯。

不管是荷叶茶、绿茶、黑茶或者杜仲茶都有减肥的效果,有的茶能一直糖分吸收,有的能抑制脂肪堆积,有的能增加新陈代谢速度,所以任意选择一款茶都能起到协助减肥的效果。

晚餐:鱼肉1份、沙拉1份、低卡土司1片、茶1杯。

水煮蛋减肥食谱——星期六

早餐:水煮蛋1、2个、葡萄柚1个、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1杯。

午餐:水果酸奶1份。

水果酸奶中的水果和酸奶选择要得当才能有减肥的效果,水果一定是低热量的并富含有植物纤维的,GI值越低的,升高血糖效应越弱。纤维高的水果酸奶有利于肠道的蠕动,减少体内垃圾的沉淀,有排毒的作用,解决宿便,而且热量低,食用后既不会饿,又不会长脂肪。

晚餐:黄瓜和芹菜各1份、番茄1份、茶1杯。

水煮蛋减肥食谱——星期天

早餐:水煮蛋1、2个、葡萄柚1个、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1杯。

午餐:鸡肉1份、葡萄柚1个、番茄1份。

晚餐:牛肉1份,番茄和黄瓜各1份、茶1杯。

减肥计划中,简直谈肉色变,实际上人体所需营养物质,有时非肉不可。牛肉是诸多肉类中热量含量最低的(125卡/100g)。在鸡蛋减肥期间,为了保证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矿物质,食用牛肉是很不错的选择,它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少,晚餐食用不会发胖,由于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所以一定要适量,与其他配菜吃到六分饱就可以了。

吃水煮蛋减肥期间,适量饮水是保持身体的重要一环,所以别忘了要多喝水哦。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枕套长期不洗诱发青春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油炸食物、烧烤吃起来倍有滋味,但是隔天起床后冒出来的青春痘也很有存在感。长青春痘不是油性肤质人群专属,所有肤质的人都可能长痘。长痘与饮食……详细>>

为什么中秋养生月饼不养生? 养生月饼只是概念

一家人在中秋节团聚,月饼是必不可少的美食。每一年都有各种月饼翻出新花样,而今年养生月饼正当红。但是专家认为所谓的“养生月饼”并不养生,那……详细>>

中秋节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越新鲜越好吃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即便你不爱吃月饼,每年一到中秋节还是不能免俗地需要备上几盒。那么月饼该怎么挑呢?挑月饼首要是看生产日期,要新鲜,但……详细>>

中秋节月饼飘香 吃月饼要避开的四大误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浓浓的节日氛围,阖家欢乐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那香甜的圆圆月饼。月饼是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有着深远的历史文化,宋代诗人……详细>>

白领加班宵夜吃什么 职场熬夜加餐吃不胖

上班族总有需要加班的时候,如果是加班到深夜,那么晚饭后临睡前的一顿加餐是跑不掉的。职场上班族加餐才什么好呢?加餐既要健康果腹还得吃了不发……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