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柠檬水健康功效多 盘点柠檬水八大养生功效

2015年12月29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柠檬清香怡人,放在室内能够清新空气,而柠檬的食用价值也很高。除了榨成柠檬汁,柠檬还可以制成饮品。柠檬切片泡水制成柠檬水,如果再加入盐、橄榄油或者其他的材料,柠檬水的功效也会随之变化。今天的饮水健康常识就来说说柠檬水的八大养生功效。

1、润肤美容

柠檬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水的习惯,柠檬汁的份量以半只柠檬为宜。这会使眼睛更有神、皮肤更红润。如果在水中多加一些柠檬汁,还会起到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

2、利咳祛痰

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袪痰,且袪痰功效比橙和柑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暖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十分灵验。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纾缓喉痛、减少喉咙干涸不适。

3、抗坏血病

20世纪初,人们推测坏血病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到了30年代,人们终于从肾上腺皮质、包心菜、柠檬汁中分离出“已糖醛酸”,弄清了它的化学结构,并确定它是抗坏血酸(即维生素C)的要素,因此人们称它为“神秘的药果”。

4、排胆石

每天早餐前1小时喝一勺鲜榨柠檬汁和一勺橄榄油,有助排除胆结石。

5、明目

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水的习惯,份量以半只为宜。眼睛会更有神、皮肤会更红润。在水中多加一些汁,还会起到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

6、帮助记忆

在手帕上滴几滴柠檬汁,在记忆时闻它的味道。在回忆所背的东西时,也闻一闻味道――大脑就会把这种令人愉快的味道和要背的资讯联系在一起。

7、稳定情绪

在一碗热水中滴入三滴柠檬油,让香味在空气中弥漫,芬芳有利于集中精力,在沈思时也很有益。

8、提神

在微凉的水中加入几滴柠檬油,把敷布浸在水中,然后将其敷在前额上。凉爽和清香的味道马上就会起到提神的作用。注意在直接日晒前,不要将其直接涂在皮肤上,否则会提高皮肤的敏感度。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为何大受欢迎 使用过度有哪些危害

漱口水成为一些年轻人大爱的刷牙新方式,对于一些刷牙不便的人来说,漱口水也是他们的选择。然而,经常性使用漱口水却不是一件好事,漱口水使用过……详细>>

三大指标成判断糖尿病标准 糖友如何自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稳定情况关乎病情的稳定以及患上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故日常生活中糖友们要关注血糖的变化,养成监测血糖,记录血糖变化的习……详细>>

为何女性更容易患胃癌 四大原因告诉你

在我们的生活中,胃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对我们的身体危害巨大。根据媒体消息,因胃癌逝世的以女性为主,患有胃病的也多是女性。为何胃癌偏向女……详细>>

夫妻吃得太素相继得胃癌 胃癌三大典型症状

一对老夫妻在1年内相继得胃癌,原因不是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而是因为他们的三餐吃得太素!医生表示,胃癌也叫穷癌,跟饮食条件差有关。那么,……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大须尽早防治

糖尿病对治疗不仅在于血糖维稳困难,还因为其可以引发几十种并发症。据世界糖尿病联盟统计: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导致截肢的高达8%;导致失明的高达……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