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爱喝老火汤可诱发痛风 运动可改善痛风

2015年09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是帝王病,像富兰克林、忽必烈都患过痛风,而今痛风不再是帝王的专属。现代中青年男性更是痛风的高发人群,痛风的发生还呈现出渐趋年轻化的趋势。痛风主要与饮食习惯等多种因素有关,爱喝老火靓汤也可能成为痛风诱因。

痛风发生率10年间多了一成

根据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医院一项长期针对荔湾区及周边居民的长期体检普查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正常体检人群中,痛风的发病率已经高达约30%。从2005年到2015年,10年间多了一成,其中,中青年男性更是高发人群,超过了30%。痛风疾病发生有渐渐趋向年轻化的趋势。

爱喝老火汤是诱因

痛风的高发跟环境的改变、高嘌呤饮食的习惯等诸多因素相关,“尤其荔湾地区是正宗的西关地域,很多老广都喜欢喝老火汤,老火汤中的嘌呤很高。”不过,她同时表示,正常人群喝老火汤一般没太大问题,因为痛风也跟自身基因易感性相关,“现在环境、饮食改变,都在促使人体的基因在慢慢改变,这也是痛风增多的一个原因。一旦发生痛风,就不能再进行高嘌呤饮食。”

大脚趾疼痛或是病兆 运动可改善痛风

那么,痛风有什么征兆吗?一旦发现大脚趾疼痛了,几天持续不退,可能就是发病征兆。

痛风如何保健?

痛风是多半是吃出来的,所以治疗也要重视饮食。在日常生活中,药物治疗配合饮食改善和运动等,痛风可以被临床治愈,不再发作。痛风后的运动要有所选择,比如骑单车、游泳、快步走、散步、做家务等。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糖友秋季问题多 注重细节防治并发症

如今已到深秋,昼夜温差大,本身免疫力不高的糖尿病患者们更要预防感冒等季节性疾病,避免感染,从而进一步削弱自身免疫能力。临床数据显示,秋冬……详细>>

头发天天洗还出油 这样做告别大油头

一头飘逸顺滑的秀发很是迷人,而一头油腻腻的头发则会给人一种邋遢的感觉。所以不少人习惯每天都洗头,但头发依旧那么爱出油。那么,为什么天天洗……详细>>

糖尿病确诊后别忘筛选查并发症

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四大慢性病之一,但目前我国的糖尿病知晓率还是很低。已确诊的糖尿病也不一定能够引起患者自身的重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详细>>

餐前一杯水健康排毒清肠胃 餐前喝水六大好处

笑一笑,十年少。每天多喝水,也能让你至少多活十年。就连我们去看病的时候,医生也不忘提醒我们多喝水帮助感冒康复。对于肠道来说,一杯水的作用……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