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备孕期注意饮水健康 高龄女性生二胎风险多

2015年12月23日      家庭医生在线

从明年开始,我国将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除了晚婚晚育的女性,一些已进入中年的女性也有再生二孩的打算。然而,高龄备孕的风险也不容小觑。生活中如果饮用不健康的水还会进一步削弱女性的生育能力!那么,高龄女性如何备孕?高龄妈妈生二胎都有哪些风险呢?

风险1:高龄女性卵子质量下降

卵细胞是每个女人都有的,而且有一定的数量,到一定年纪每个月都会排出一个卵子,而且随着女人年龄的增长,卵子的质量也会下降,而且受到环境的污染和影响,当女性朋友到三十几岁的时候,卵子其实也有三十几岁了。质量不高的卵子也降低了受孕率,就算成功受孕,胎宝宝的生长也是很有风险的。如果高龄妈妈希望生二胎的话,就应该在怀孕的时候到医院做产前诊断,看宝宝是否异常,染色体是否异常,有没有什么缺陷。

风险2: 健康怀孕几率下降

“并不是说高龄就不能怀孕,只是相对于年轻女性来说,高龄妇女需要提前做好更多的准备工作。”妇产科专家表示,女性过了35岁怀孕生产就属于高龄孕妇了,尤其是头胎,年龄过大,孕育都较为困难。

风险3:妊娠并发症的几率高

在妊娠期常常会出现各种并发症,而且年龄越大,并发症的概率就越高,可能同时患有,这都是高危因素,特别是糖尿病和高血压。这样都是比较不容易察觉的,如果怀二胎的话很有可能会诱发这样隐疾。如果真要怀二胎的或者是怀上二胎的高龄孕妈妈应该要重视检查,最好孕前可以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避免留下隐患,也方便及时治疗。还有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高龄妈妈们一般到中年身体容易发福或者是上一胎胖了就没瘦下来,这样就生二胎比较危险。而且更容易引起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并发症。

风险4:妇科肿瘤风险增加

随着二胎母亲的年龄增长,一些20多岁的人比较少见的疾病会逐渐找上她们,例如:子宫肌瘤、肌腺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都需要在孕前予以排除。

高龄二胎降低风险从备孕开始

1、治疗牙病

牙病的患病率非常高,备孕的女性不要忘记去看牙医。女性在孕期时,雌孕激素水平较高,会使牙龈中血管增生,容易诱发牙龈炎和加重龋齿,加重的龋齿又容易引发急性牙髓炎或根尖炎。这不但给孕妇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而且服药不慎也会给胎儿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女性孕前最好能提前四个月去看牙医,治疗牙病。

2、更细致的孕前检查

高龄的孕前检查,必检的项目要比一般女性多,必做的检查项目有:卵巢储备功能、生殖内分泌检查+排卵后孕酮检查、巴氏涂片、乳房扫描、输卵管造影或通液、心电图、血糖、抗精子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抗磷脂抗体。

由于35岁以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子宫内膜异位症、乳房肿瘤、卵巢囊肿、卵巢早衰等疾病非常高发和常见,因此,这些疾病要除外,如果存在,应该尽早治疗。

3、进行孕前排毒

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不但有损容颜和健康,还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阻挡好孕的脚步。孕前排毒要增加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摄入,保护肝脏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还可以多吃膳食纤维含量多的食物,促进排泄;多喝水和吃利尿食物,促进肾代谢。

4、喝不合格的水会削弱生育能力

由于社会节奏的加快、空气污染及水污染的加剧,不良的饮水习惯和长期喝被污染水源,将偷走你的生育能力。含有油脂类多量、激素双酚A等有害物质的水源,或造成女性卵巢环境有高浓度激素双酚A。

因此备孕期间除了加强锻炼,戒烟戒酒,尽量避免辐射,还要尽量避免喝奶茶或碳酸饮料,多喝健康水,尽量避开添加剂及水中毒副作用的化学类物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预防前列腺癌 常喝牛奶的男性要多吃番茄

不管是早餐或者睡前,喝一杯营养丰富的牛奶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美国的相关研究发现,经常喝牛奶的男性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要知道,前列腺癌是男……详细>>

男性也会长斑 两款祛斑食谱消除面容斑点

女人怕长斑,除了饮食美肤还不忘出门前涂上防晒,带上遮阳工具。但是男性就没女性这么细致了,不但几乎不涂防晒,更热爱在太阳底下运动,平时出门……详细>>

男性油光满面如何护肤

人人都爱面子,女人会往脸上涂脂抹粉,浓妆艳抹,而不爱打扮的男性也少不了日常清洁与基础护肤保养。今天就随着小编看看男性在“爱面子”这件事上……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