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关注饮水健康 调研证明弱碱性水有益健康

2015年12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比起食物,一个人每天喝进身体里的水与身体健康状况更加密切。水参与了身体各个部位的营养运输与化学反应,而水中的物质也快速被身体吸收。所以,重视饮水健康就要重视饮用水的健康。而国内外的调研证明,弱碱性健康水对人体有益。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健康水概念提出,健康水应该具备以下三种特质:

1、没有污染,不含致病菌、重金属和有害化学物质;

2、含有人体所需的天然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3、生命活力没有退化,呈弱碱性,小分子团水,活性强。

也许有人会对第3个特质中提到的“弱碱性水”存在疑问,为何弱碱性水更有益健康?一起来看看专家们的研究调查结果是怎么说的。

调研证明天然弱碱性水有益健康

水中是否含有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是决定其酸碱性的关键。天然水源中含有钾、钙、钠、镁、偏硅酸等矿物元素,在净化原水过程中把这些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保留下来。相关研究也也已经证明,相比酸性饮用水,长期喝具有弱碱性指标的水的人群不易得心血管等多种疾病。

国外的科学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长寿村的居民饮用的水都是弱碱性水。俄罗斯南部高加索地区的长寿村就很有名,那里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发生过癌症的地方,连普通疾病的发病率都极低。我国著名的长寿之乡巴马县的居民因长年饮用弱碱性水,老人不仅活过百岁,而且一辈子都很少生病,更神奇的是很多外地人喝了那的水后,很多疑难杂症竟然也不治而愈。

而医学界也已经证明,正常人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为碱性体质,这时身体是充满活力的、健康的、免疫力强的。当PH值低于7.35时,身体会逐渐变成酸性体质,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而弱碱性水进入人体后可以自然调节人体的酸碱度,同时还有抗菌排毒功能。当人体的体液被调整到弱碱性以后,免疫功能就会得到提高,还有利于减缓皮肤老化。

水能直接被消化系统吸收而进入体液环境,它对维持人体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不言而喻。这正是健康水为何是弱碱性的原因。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美容养颜必吃 元气补血润颜粥

女性最注重气色,红润的气色能让人看起来倍显精神,平添不少少女活力。好气色离不开内在的食补调理,补血养颜的粥正是女性必不可少的美颜饮食。红……详细>>

这样敷面膜更有效

很多人都在买洗脸机、蒸脸仪,无非也是为了打开毛孔,让肌肤吸收更多的水分、护肤品养分,让肌肤更加水润通透。如果在使用这些美容仪的同时敷个面……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汤 7款补肾汤补出女人好气色

缺气、寒气、肾亏会导致女人的早衰,尤其是肾亏会让女性容易疲劳乏力,脸色苍白发黄。想要补肾养气,重获红润好气色可以多做些饮食方面的调整。下……详细>>

绿豆汤解毒降火 女性经期喝绿豆汤伤脾胃

绿豆汤消暑解渴,夏季放进冰箱里冰镇一下再吃更是解毒降火又美味。然而,有四种人并不适合喝绿豆汤。这四类人分别是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体质为寒……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