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净水机成家电界新宠 不同时刻的健康饮水法

2016年06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不仅体现在娱乐方面,更体现在对饮水问题的重视。如今普通的饮水机已经不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注重饮水健康的家庭转而青睐净水设备。健康安全、环保节能的净水机成为不少家用电器界的“新宠”。

科技告诉我们,即使是饮用烧开的水也不安全,因为开水也无法过滤掉余氯、重金属、细菌病毒、化工污染物和农业激素残留物。所以,只能够加热煮沸自来水、桶装水的普通饮水机日渐失宠,而净水机则针对这些物质设计了相关的过滤工艺,成为家电界的新宠。

净水机不但保障了家人的饮水健康,更提高了生活品质。

以前想喝凉开水只能烧开等待开水慢慢自然冷却,如今用上了净水器,可以设定温度,烧开的开水可以快速冷却至理想温度。水的品质直接决定汤的品质,但人们往往忽略了水质对汤的影响。

喝水关乎大众健康,使用净水机去除水中余氯和重金属残留,保留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元素,全家人的饮水健康都有了保障。

饮水健康科普  不同时刻的健康饮水法

排毒:清晨一杯水。很多人都知道早晨喝杯水对身体有好处。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外力的帮助才能排出,水就是最好的“清洗剂”。此时的细胞像一个干燥的海绵,会捕捉喝进的水,并在40分钟左右排出。这是个重要的排毒过程。淡盐水、蜂蜜水、白开水都非常适合早上喝。专家提醒,早上别喝太凉或太热的水,温度以40摄氏度左右为宜。

烦躁:多多喝水。大脑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为“快活激素”,而肾上腺素通常被称为“痛苦激素”。当一个人痛苦烦躁时,肾上腺素就会飙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如果辅助体力劳动,肾上腺素会同汗水一起排出,或者大哭一场,它也会随着泪水排出。

减压:做决定前喝杯水。英国东伦敦大学的研究发现,学生在考试前喝杯水,可以提高认知能力,使他们在考试中的表现更出色。而对于上班族,在压力过大或需要做决定之前喝杯水,可以帮助头脑变得清晰。

不渴:也得喝水。香港卫生署曾做过一项调查,有1/3成年人每天喝水少于6杯。上班族工作忙碌,常常半天也顾不上喝一口水。美国“水健康”网站指出,当人们觉得口渴时,身体已经流失了至少1%的水分。因此,上班族应该形成良好的喝水和排尿习惯,每1小时喝一次水,每2—3小时排尿一次。

运动后:跟着心跳喝。老人在运动过后,也不宜一次性大量饮水。因为这时胃肠血管处于收缩状态,需要一个恢复过程。如果立即大量饮水,水分积聚在胃肠道里,会导致肚子发胀,影响消化。最好过几分钟,等心脏跳动稍微平稳后,再接着小口小口地喝些温开水。喝水时,尽量保持速度平缓,喝水的频率最好与心跳频率接近,再间歇式地分多次喝。这样,才能使心脏有规律、平稳地吸收进入体内的水分。

洗澡后:慢慢喝水。很多人洗完澡觉得渴,会端起杯子一饮而尽。专家强调,老年人体质较弱,心脏承受能力没有年轻人强。特别是洗完热水澡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会比平时快些,喝水应特别小心。最好小口慢速喝下一杯温水,否则容易增加心脏负担。

睡觉前:抿上两口水。当人熟睡时,由于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会变高。老人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减少血液黏稠度,从而降低脑血栓风险。此外,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水还可以滋润呼吸道,帮助人更好的入睡。但要注意,睡前喝水不能过多,老年人有起夜的习惯,如果因喝水而造成睡眠不好,反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菊花干泡多了不好 秋季养生茶误区要避开

时值秋季,不少人都喜欢喝茶养生润秋燥。都说玫瑰花茶美容养颜,菊花茶清热降火,是否这些养生茶对每个人都一样有效呢?秋季喝什么茶最好?喝茶的……详细>>

女性为何会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如何预防治疗

“大姨妈”的疼痛伤害不及“大姨妈”飘忽不定的到访伤害大。月经失调对于女性来说就像颗不定时炸弹,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有“已经习惯了月经不调,来……详细>>

春节熬夜易致痛经月经不调 调经茶饮推荐

春节期间,难得大家都放假休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享受悠闲的生活。不过,女性朋友可要小心,不要每天都熬夜,因为月经不调的毛病可能不知不觉……详细>>

阿胶红糖不补血 女性补血食疗误区

“贫血、血虚、脸色苍白、面无血色”都是困扰着许多女性的健康问题,这时候很多女性的第一反应就是“补血、补铁、食补”。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详细>>

女性来例假不能喝绿茶 来例假别吃这些食物

女性月经期间除了不能喝冰饮,还有一些诸如水果、食物香料配料是不能吃的。想要了解女性月经期间的饮食要忌口的食物,不妨看看下文,这几种生活里……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