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三高为何年轻化 防三高要每年都做体检

2015年12月02日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说到“三高”,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老年人才有会的烦恼。其实不然。如今,“三高”这个老年病越来越年轻化,个别肥胖的中学生已经加入了“三高”人群。“三高”这样的疾病为何会年轻化?年轻人如何预防“三高”?

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首先,有些年轻人不重视自己的健康,生活无规律,应酬多。现在不少年轻人经常是工作和生活都没有规律:早上出门匆忙常常不吃早餐,晚上不是加班延误晚饭,直到半夜以夜宵填肚,就是晚上应酬频繁,应酬之后还有夜宵,回家后已过深夜,一肚子的食物一整夜在胃里不消化,久而久之埋下了“三高”的种子。

其次,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增加。与此同时,年轻人的运动量却跟不上。

年轻人如何预防“三高”?

首先要提高重视程度,早发现,早诊断。据卢亮介绍,按照国家的宣传政策,18岁以上,一年至少要常规体检一次,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对血糖、血压、血脂、体重等数值要有一定的把握。

其次,坚持运动和饮食控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一旦有了“三高症”迹象,应进行饮食控制,尤其要限制糖、盐及脂肪的摄入、多吃富含高纤维的新鲜蔬菜。若纠正了3-6个月以后,还不能改善的,要进行药物干预。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总被呛到不是小事 老人要防心脑血管疾病

相信不少人都有被呛到的经历,喝水呛到也是很常见的事情。只要一分心,三心两意的边喝水边说话就会被水呛到。不过,呛到这件事情如果太频繁就不会……详细>>

夏季喝水防中暑要当心 夏天千万不能勤补水

生命离不开水,多喝水能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夏天,喝水是预防中暑的重要手段。那么夏天应该一天喝多少水最好呢?小编温馨提示,千万不要补水补过……详细>>

喝对水健康防病 喝水后不宜立即运动

都说“会喝水能防百病”,但如何喝水才是科学、正确地适时喝水呢?从起床喝的第一杯水到睡前能不能喝水,睡前该喝什么水,都在左右着你的喝水保健……详细>>

雾霾天老人小孩少外出 多喝水防呼吸道疾病

这几天雾霾再度袭击多地。雾霾天对人体的伤害不容小觑,尤其是老人小孩,更是在雾霾天最容易生病的人群。饮水健康的功效在雾霾天尤其显著。多喝水……详细>>

秋冬进补防寒保暖 羊肉汤煲少不了

又到了秋冬进补时节,通过进补膳食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抵御寒凉,减少生病。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冬进补暖身宜吃羊……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