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洁面和美白让肌肤白嫩依旧 速效美白要谨慎

2015年11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别以为到了冬天就可以少擦防晒,要知道即便是遮阳伞也无法抵挡隔离住全部的紫外线,而电脑辐射、室内灯光直射也需要你擦点隔离防晒来护肤。所以,冬季肌肤白嫩除了补水保湿,清洁防晒也是皮肤白皙的必需。

一、皮肤变白变嫩 护肤4要点不能少

1、洗脸方法要正确

洗脸的方法要正确,水温要合适,毛巾要经常放在阳光下晾晒,以免滋生细菌。然后,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对洁面产品,比较干燥的皮肤不可以用高泡清洁型的,要用比较温和的带有保湿效果的洁面乳。

中性皮肤可以早晚各一次,干性皮肤跟中性皮肤一样,不可太过频繁,油性皮肤一天三次为宜。总之,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为目的。

2、补水是第一任务

我们要做好补水工作,平时要喝充足的水,室内环境如果湿度不够,可以使用加湿器,同时,脸部肌肤的补水要做好,这就要针对自己的肤质选一款适合自己爽肤水,关键问题是不能过敏。

3、勤做按摩保养预防假性皱纹

清洁、补水工作后,要做的就是更进一步的护肤保养了。秋冬时节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滋养皮肤,造成皮肤内大量水份的流失,容易形成假性的皱纹。

出现假性皱纹不用太担心,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摄入,选用合适的护肤品,每天坚持脸部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假性皱纹。爱美的MM都知道皮肤的保养程序,洁面乳—爽肤水—乳液—面霜—防晒霜。

4、多喝水多食蔬果

为了应对秋冬季节的干燥天气,平时要多喝水,补充体内和皮肤的水份流失。此外,合理的饮食结构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帮助延缓衰老。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二、注意小细节让皮肤更美

1、饮水时,冷开水比热开水补水效果更好。洗澡前喝一杯可有效防止热量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2、水果可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对皮肤益处多多,但高糖水果则会消耗水分,冬季不宜多吃。

想变白  清洁和防晒不可忽视

很多人的肌肤本身并不是不够白,而是在生活中渐渐被外界的一些物质例如辐射、阳光以及一些灰尘和垃圾等伤害。渐渐地,皮肤变得暗黄和粗糙,也变得没有生机了。针对这一类的妹子,拯救皮肤就应该从细节开始做起,从每一次的清洁面部,到保湿乳液和面霜的使用,以及皮肤的日常防晒,都要加以注意。

其中,洁面和防晒是不可忽视的两个重要步骤。

我们都肌肤在平时由于受到外界的刺激以及自身的新陈代谢等原因,每天都会产生一些代谢垃圾,因此洁面的目的就是清除这些垃圾,选择好的适合自己肌肤的洗面奶是很重要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进行选择,一般要以低刺激和清洁度适中的为主。

阳光的紫外线常常会使得肌肤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产生色斑和使得黑色素堆积。因此要选择好的防晒产品,不要嫌麻烦,每次出门记得抹防晒霜,这样才是对肌肤最好的保护。

速效美白产品要慎选

现在的化妆品市场很多的美容产品抓住了人们想要变白的心理,推出五花八门的美白产品,宣称快速变白或者是一两个月就可以见效。面对这些,您是不是心动了呢?但是要知道,美白是一个比较长期而且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看到成效的;因此那些宣称短时期美白的产品,要么是夸大,要么是添加了化学品和添加剂,因此还是要慎重选择美白产品,最好是选择一些纯天然和刺激性小的产品进行尝试。(本文来源:三九养生堂)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早餐有营养缺陷 面包牛奶当早餐易疲劳

很多饮食习惯是我们从小到大就已经习以为常的,例如早餐吃烧饼油条。又或者学习西方的“新式早餐”,一份蔬菜水果就解决了。早餐是一天能量供应的……详细>>

自制面膜改善毛孔粗大 紧致毛孔

日常皮肤清洁不到位、经常用手挤痘痘粉刺或者习惯抽烟喝酒的女性毛孔粗大,容易显得比实际年龄老上几岁。想要跟个个分明的毛孔say byeby……详细>>

过敏季急需补水护肤 春季过敏能敷面膜吗

又到了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柳絮浪漫诗意却也让过敏体质的人叫苦不迭。每年春季已然成了过敏一族的噩梦。那么,过敏高发季如何守住健康肌肤?众所……详细>>

冷水洗脸再吹热风致女性面瘫 冬天谨防面瘫

冬天冷水洗脸常常让人忍不住打冷战。林女士就是因为夜里用冷水洗脸,因水太冷所以又拿电吹风热风吹干导致面瘫。其实,冬季是面瘫的高发季,冷热交……详细>>

脾胃好气色才好 女人肌肤水润还需滋阴补肾

虽然不同的时代,审美会有差异。但是不管是哪种审美风潮,女人的美首先要有健康气息。好气色、皮肤水润有弹性的美是最耐看的美。如何保持皮肤水汪……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