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自制面膜改善毛孔粗大 紧致毛孔

2015年09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皮肤清洁不到位、经常用手挤痘痘粉刺或者习惯抽烟喝酒的女性毛孔粗大,容易显得比实际年龄老上几岁。想要跟个个分明的毛孔say byebye就要做好每天的皮肤清洁,定期去角质,配合DIY的紧致清洁面膜让肌肤早日恢复细致嫩滑。

自制面膜还你紧致零毛孔肌肤

日常收缩毛孔四步曲

1:用温热的水蒸汽蒸脸,感觉到皮肤上的湿度后,确定水温在30摄氏度左右后,直接用温水洗脸。

2:用洗面奶清洗肌肤后,到去角质的时间就去角质,如果皮肤较为光滑,角质较为健康的话,直接洗完脸即可;若是感觉角质较厚,可直接去角质。

3:待毛孔清洁干净之后,使用蛋白面膜敷面,约5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皮肤。如果皮肤过干,可以再敷一片保湿面膜,帮助毛孔更好的收缩。

4:涂抹日常保养品,要注意的是其中一款保养品必须有收缩毛孔的效果,可以使用收敛效果的爽肤水或是精华液。

薄荷精油收敛法 

材料:薄荷香薰精华油2滴、迷迭香香薰精华油2滴、食用苏打粉半汤匙、一杯清水 

做法:将材料混合调匀,置于不透光的玻璃瓶,用时拿出摇匀,沾湿化妆棉印在T字位及毛孔粗大的部位,10分钟后以清水洗净。 

功效:迷迭香有消炎抗氧化功效;薄荷具收敛爽肤作用,敷时感觉阵阵清凉;苏打粉可分解油脂。三合一能发挥收细粗大毛孔的功用。

自制果泥面粉收敛面膜

材料:面粉1大匙,青木瓜1小块,菠萝1小块

做法:菠萝肉,木瓜肉一同放入容器中,捣成泥状。将面粉加入果泥中,充分搅拌均匀。洁面后取适量面膜敷在脸上,避开眼,唇部周围。静置10-1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Tips:待其微干后用手轻轻揉搓,可以顺便去角质。

功效:深层清洁肌肤,清除老化角质,清洁毛孔,柔嫩肌肤

香蕉牛奶面膜

材料:香蕉、牛奶

做法:将香蕉捣碎后加入牛奶混合搅拌均匀后,涂抹于脸上保持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使皮肤细腻光滑的同时能有效的收缩毛孔。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可缓解压力 上班族压力大如何解压

如今很多上班族都直言“压力大”,压力大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化压力为食欲”?如果是,那你要当心了。其实,喝水也能缓解压力,而且零热量,不怕……详细>>

中暑后不宜大量喝水 中暑患者的6个急救步骤

相较于南方的连续降雨洪涝,由于地区已经在小暑日开启高温模式。高温炎热天气下,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神经器官受损导致中暑。如果发现身边有人……详细>>

长期喝水不足会让大脑变迟钝 夏季饮水指南

你是否没有主动饮水的习惯,常常是等到口渴才想起要喝水。有些人,即便在口渴的时候也不会选择喝白开水,各种饮料更受这些人群的青睐。水健康频道……详细>>

大S二胎生男婴 产后饮水健康慎饮红糖水

今日,汪小菲在朋友圈晒出大S生二胎的好消息。产下男婴的大S在产后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水健康频道建议,月子期间要注意饮水健康,饮水不但解渴……详细>>

大学入学 糖尿病学生如何储存胰岛素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糖尿病患者人数较多的国家,而且糖尿病患者的年龄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眼下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有些患有糖尿病的大学生也陆……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