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纯净水不能常喝 夏季喝什么水更有益健康

2016年06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商超货架上一瓶通透的水就有很多牌子,并细分为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天然饮用水,还打出多种消费概念,诸如能量水、竹炭水、月子水、冰川水等。水健康频道提醒,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出台后,这些概念水就要跟我们说再见了。就拿纯净水来说,其实它并不适合长期饮用。那么,日常饮水要选择什么水呢?水健康频道这就与您分享。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水的七大标准:

1>不含任何对人体有毒、有害及异味的物质;

2>水的硬度适中;

3>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含量适中;

4>PH值呈现弱碱性(人的体液为7.35~7.65);

5>抗氧化力强(活性强);

6>小分子团水渗透溶解力强(纳米级);

7>水的营养生物功能(渗透力、分解力、吸收力)要强。

再来看看纯净水的制作工艺

虽然看起来饮用纯净水比较方便,但是从纯净水的工艺流程来看,纯净水是自来水经过十几道(或者二十几道)过滤层对水处理、提纯和净化后而得到的水。它在处理过程中除去水中的细菌、病毒、杂质的同时,也把其中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几乎全部滤掉!

所以说,长期大量饮用纯净水对身体不好,它缺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

人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虽然非常小,但是却是至关重要的角色。

饮水健康科普  喝什么水更有益健康?

(1)再过滤的自来水

从水厂处理过的自来水,已经细菌等35项监测,但经过水管网及水箱到水龙头的水,最好还是使用简便、经济的活性炭净化器再过滤后使用。

日常用水也应注意。早上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饮用水可先放几个小时再用(但不宜超过一天)。储存3天以上的老化旧水,其分子结构受不到撞击而变形,不宜饮用。开水一般沸腾3分钟,不要煮沸过久,水不开或煮沸过久都不好,反复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几天的水都不宜饮用。

(2)矿泉水

真正矿泉水是好的,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有的矿泉水所含矿物质不成比例,则不一定好。特别是有的矿泉水实际是人工将纯净水中加入几种矿

物质微量元素,很难保证自然正常比例,可能还会缺少某些需要的微量元素,应选择正宗品牌水饮用。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月饼高糖高脂肪 这9类人不适合吃月饼

中秋吃月饼赏月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而月饼虽然口味众多,美味诱人,但是却不能忽略它高糖分、高脂肪、难消化等本质特点。因此,还是有很多……详细>>

中秋养生月饼身价翻倍 专家称月饼保健有限

中秋将至,反腐与公费消费的管控下,高价月饼出路遇冷冬。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空间,“养生牌”“保健牌”“药膳牌”月饼悄然兴起。那么,这些标榜着……详细>>

女人吃什么气色好 红酒酸奶葡萄美颜好气色

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总有些人看起来一脸的营养不良面有菜色。再来个加班熬夜,更是一脸面如死灰。拿什么拯救你的一脸暗哑黄气?告别坏气色,……详细>>

你的早餐有营养缺陷 面包牛奶当早餐易疲劳

很多饮食习惯是我们从小到大就已经习以为常的,例如早餐吃烧饼油条。又或者学习西方的“新式早餐”,一份蔬菜水果就解决了。早餐是一天能量供应的……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 传统加餐易增加慢性疾病风险

为了工作和生活,总有些不得已的熬夜晚睡。熬夜加班,是精力与体力的双重消耗,少不了要来个加餐。那么,加餐吃什么好呢?加餐的重点在于营养、科……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