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污染水存健康隐患 直饮机健康水可免八成疾病

2015年11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水资源污染依然严重,城市自来水厂落后的净化工艺及自来水管网进一步带来的二次污染,仍不能保障人们的饮水健康。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我国有八成疾病是由于长期饮用问题水造成的。所以,改善日常用水的水质迫在眉睫,而目前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在自家的家庭管网末端加装一个直饮机作为过滤净化装置。

目前水资源的现状

我国不仅是一个水资源比较缺乏的国家,还是一个水资源受污染严重的国家。随着水源的污染日益加重,自来水水质每况愈下,自来水从水厂出来后,由于自来水输送管道陈旧老化又产生了二次污染。管子内壁锈蚀,淤泥沉积,高层楼宇的蓄水池清洗时间间隔又长,还有可能没有清洗;有的清洗但不彻底也不够科学;还有的由于管理不善,水池滋生蚊子幼虫,长有青苔和腐泥沉积物等。饮用这种污染的水,对人体健康相当不利,人类数十种疾病如伤寒、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肾脏病、高血压、心脏病、肝炎和各种结石症、癌症等都是与水污染有关。

在90年代初期,直饮机就已经出现,但由于当初各地水质情况和当时的消费观念、经济状况以及市场宣传等多方面的因素,直饮机一直没有得到快速的发展。现在,随着净水器的普及,人们的用水观念已发生了极大的转变,加上事实上自来水水质状况的日益恶化,直饮机的运用正在慢慢普及中。

目前从技术上,直饮机有逆渗透、纳滤、超滤技术这三大类,形式上又有家用橱下式、壁挂式、立式、台式等多种。用于学校、工厂、酒店、医院、办公场所等团体生活饮用水处理也有商用直饮机。品种、外观、形式多种多样,对于解决人们饮水及生活用水有着广泛的需求,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直饮机正快速走进大众家庭。

直饮水机的优势

直饮水机是能够制备或给付温水、热水和(或)冷水的器具,能基本满足人们日常的饮水、泡茶、冲咖啡、即食食品以及调制冷饮等各种需要。直饮水机饮水与传统的饮水方式相比有这些主要优点:

方便:使用直饮水机饮水,不需人工看护,饮水方便,具有清洁卫生、操作容易、饮水时尚等优点。

实用:具有噪音低、安全可靠、耐用省电、经济实惠、价廉物美的特点。

如何辨别一台直饮机的品质优劣

家用净水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逐渐成为当今主流的饮水方式,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家用净水器类型有纯水机,中央净水器,水龙头净水器,管线机,以及直饮机。那么,家用净水器到底哪种好呢?小编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直饮机要从功能、品牌等多方面进行考量,切不能被不良商家虚假宣传所迷惑。

1、重视产品质量的审核,如包装箱上的执行标准号、卫生许可批件号、电工产品认证合格编号等标志意味着该产品已达到相应的质量水平。

2、价格合理。立式直饮水机价格高于台式直饮水机,压缩机制冷直饮水机价格高于电子制冷直饮水机,多功能直饮水机价格高于基本型直饮水机。建议应多方位多角度考虑,并且货比三家,才能买到价廉物美的直饮水机。

3、看产品是否真正通过国际、国内相关认证等,不要听信商家的含糊、笼统的介绍。

4、看产品配置的优劣。产品配置好,质量有保证,不易损坏,故障率低,维修、更换滤芯成本也低,但初期购买价格相对较高。

5、看产品的单位时间制水量(RO机)是50加仑、70加仑、75加仑,还是80加仑,单位时间制水量大,性价比更高,换件维修周期长,使用成本低。反之,则相反。

6、产品质量是否由保险公司承保,否则,消费者的利益有可能得不到保证。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皮炎怎么办 吃金针菇可以抗过敏吗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易患过敏性皮炎,而干燥的秋季气候更是增加了过敏性皮炎的发生。但是过敏性皮炎的女性容易对护肤品过敏,能够选择的产品更……详细>>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不想得胃病 上班族自制养胃时间表

许多上班族的饮食并不规律,早餐不一定有吃,中午订个外卖或者随便吃点零食,到了晚上海吃猛补或者继续将就一顿结束一天例行三餐。长此以往,再强……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秋天吃红薯养生防病 美容养颜防便秘

现代饮食养生讲究粗细结合,要适当的吃些粗粮。尤其现在正值秋季,吃些红薯好处多多。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微量元素。每天一个红薯,养生防病,……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