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想要告别斑点 你可能需要这些食物

2015年10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影响黑色素分解,导致黑色素沉积长斑;电脑和手机的辐射能够导致我们长斑;无处不在的太阳光也是我们长斑的元凶之一。想要告别斑斑点点,拯救肌肤,那么,除了防晒护肤,你还需要这些美白淡斑的食物。

1、西红柿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2、胡萝卜

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3、黄瓜

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4、丝瓜

丝瓜是增白、去皱的天然美容品,据医学家实验证明,长期食用丝瓜或用丝瓜液擦脸,可以让肌肤柔嫩、光滑,并可预防和消除痤疮和黑色素沉着。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植物粘液和木糖胶,因此许多精华液中都加入了丝瓜水提取物,在日本化妆品市场,这类精华液是许多女性的美容必备品。

5、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6、 苹 果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脂肪,0.9%的粗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芳香醇类等。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7、猕猴桃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他命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8、柠檬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上述的8种食物有水果也有蔬菜,不论是从营养价值还是美容美肤价值,都值得长期食用。

相关阅读:

斑斑点点如何消灭 食疗祛斑要耐心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水澡可舒缓颈部疲劳 多喝水有益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几乎“横扫”各年龄阶段,而究其病因,很大程度上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颈椎酸痛后的按摩水疗不当可能加剧病情,热……详细>>

喝热茶更易患食道癌 绿茶中普洱茶更能防癌

“喝茶能防癌”这话并不假,关键是怎么喝。不懂饮水健康,不会喝茶,尤其是爱喝热茶,反而增加了患食道癌的风险。那么,要如何喝茶才能发挥茶水健……详细>>

饭后松皮带致胃下垂 8件事饭后不能做

吃饭后很多人都会觉得精神疲乏,感觉犯困昏昏欲睡。但是饭后不管是入睡还是平躺都不益于健康。此外,饭后喝水、喝茶、吃水果、松皮带、.....……详细>>

春运返程可以吃什么 多喝水预防心血管疾病

相信很多人已经在春运返程路上,春运返程也要注意饮食健康与疾病预防。水健康提醒乘客们要多喝水预防心血管疾病。乘客们在车上的饮食要注意食物的……详细>>

饮食酸碱性不能单凭口感 多运动多喝水更健康

饮食的酸碱会影响体质的酸碱平衡,进而影响人体的免疫能力。不过想要通过食物的酸碱性来控制身体酸碱平衡可不能光靠嘴巴、舌头来感觉,因为经过消……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