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斑斑点点如何消灭 食疗祛斑要耐心

2015年10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长斑容易祛斑难,只有一点点无伤大雅的小雀斑会让人觉得挺可爱的。但是成了“斑主”就是另一回事了。多少人在祛斑的路上越挫越勇,冒着越祛越多的风险,各种产品、祛斑秘方勇敢的试!其实,祛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通过饮食调理淡斑更好。

一、金针云耳鱼头汤

原料:金针菜15克,云耳10克,生姜3片,红枣5枚(去核),鳙鱼头(黑鲢)头1个,精盐适量。

制作:先将金针菜、云耳水发、洗净,鱼头一剖为二,洗净,下炒锅煎一下;三者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在火上煲一个小时;最后用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金针菜、云耳,有疏肝、解郁、平肝、活血祛瘀;鳙鱼头补肾,两者合用对雀斑、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二、薏仁莲子粥

原料:薏仁150克,莲子50克,红枣五颗,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制作

1、将薏仁淘洗干净,再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去莲心,并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并去核。

2、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然后放入薏仁,用旺火烧沸。再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最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

功效:美白保湿,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

三、百合粥

原料:百合6克,粳米30克,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百合洗净入锅,加入粳米和适量清水,同煮粥,1小时后,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百合补脾肺,粳米能益脾和胃。每天早晚食之,可去雀斑。

四、桂花银耳炖雪

原料:材料是桂花、银耳冰糖各20克,10克的雪蛤

制作:桂花洗净去杂质;银耳用温水发2小时,去蒂头、杂质,撕成瓣;雪蛤用温水发透,洗净并剁碎;冰糖打碎成屑。最后把桂花、雪蛤、冰糖、银耳同放炖锅内,加入500毫升的水,用水煮沸,然后用文火炖煮35分钟左右,等稍微等一下就可以拿出来食用了。

功效:美容养颜,保持肌肤光洁细腻,淡化色斑。

五、西芹牛肉羹

原料:西芹50克,牛肉末150克,鸡蛋清一个,料酒5克,盐5克,鸡精8克,水淀粉30克,高汤800克,猪油10克,葱、姜、丝各适量。

制作将西芹洗净,切成细丁状待用。将锅烧热火,然后加入猪油、葱姜丝煸炒香,再放入牛肉末炒散,加入料酒后再放入高汤、西芹粒、料酒、精盐、鸡精烧沸,下水淀粉后将其搅拌均匀,最后淋入打散的鸡蛋清,烧开后装入汤盆内即可。

功效:美白去斑。

祛斑跟美白一样,都是急不得的事。越是见效快的产品可能副作用更大,通过饮食食疗慢慢调理更佳。

相关阅读:

轻熟女患上黄褐斑 做好防晒防复发

想要告别斑点 你可能需要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补不如食补 红楼梦养生之道大揭秘

养生,是当下的一个热词。如何养生,又是人们越来越关注的一个话题。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红楼梦》,并且对情节耳熟能详。然而,您又是否知道其实当……详细>>

夏天出汗多怎么喝水 运动喝水要健康合理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能预防多种疾病。在闷热的夏天,出汗多更需要多喝水,喝水是预防中暑与脱水的重要手段。水健康频道提醒,夏季喝水补水不要太……详细>>

春节OL要清淡饮食多喝水 过年熬夜后吃什么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终于有时间好好享受食物的美味,又可以跟朋友狂嗨。不过,春节狂欢可要把好饮食这一关,尤其是注意提防营养失衡,还有慢慢……详细>>

更年期更要重视乳房保健 女性乳房保健建议

女性的胸部会随着年老慢慢的下垂松弛,但是如果能够重视乳房保健,平时多做按摩,不但能够美胸防下垂,对于一些乳房问题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详细>>

年后减肥要管住嘴 上班族年后饮食瘦身攻略

过完年都吃成了小胖娃,一回来上班又是一天8个小时久坐不动。中午吃不上一口爱心便当,街边外卖重口味地沟油,又吃入了不少毒素;繁忙工作、巨大……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