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常年手脚冰凉 十道美食改善女性寒性体质

2015年10月09日  来源:搜狐    转载

不少女性不但在冬天手脚冰冷,在夏季手脚也是整天冰凉凉的,而且舌苔厚腻白滑,来例假的时候肚子痛还有血块,这些都是寒性体质的表现。女性的寒性体质不是光喝热水就能解决的,要有食疗相结合。今天就推荐10个暖身菜谱,每天一道暖身菜,努力改善寒性体质。

红枣肉段

食材:猪后腿肉300g、油适量、盐适量、淀粉160g、胡萝卜50g、尖椒50g、红枣10粒、蒜适量、料酒5ml、胡椒粉5g、酱油10ml、鸡粉5g

做 法:

1)将肉切成母指大小的块,加少许料酒和盐,拌匀;干红枣用清洗净泡软;将胡萝卜和尖椒切小片。淀粉倒入碗中,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 

2)把调料放在碗中,加适量清水调成碗汁。倒去表面上的清水,将湿的淀粉捞在肉块上拌匀,加入一些熟豆油再次拌匀。

3)将油倒入锅中,烧至七 成熟时下入肉块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4)第一遍肉炸完后将油温升至最高,依次下肉复炸半分钟捞出控油。

5)炒锅内留少许底油,下入胡萝卜,尖椒炒至断生。下入肉和红枣煸炒。倒入碗汁炒匀即可出锅。

胡萝卜烧羊肉

食材:羊肉300g、胡萝卜400g、料酒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盐适量、姜片适量、干辣椒适量、丁香适量、孜然适量、橙皮适量

做 法:

1)羊肉洗净切块,放入开水锅中汆烫,然后取出控去水;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先煸香干辣椒,姜片,丁香,孜然和 橙皮,然后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酱油,白糖,盐炒匀。橙皮不要放太多哦,有一点就够了。

3)羊肉上色后倒入适量清水没过羊肉,大概要炖制一个多小时,水要 放够哦,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左右。

4)待一个小时后,倒入胡萝卜,继续炖煮,至汤汁收稠,胡萝卜酥软即可出锅。最后的汤汁不要完全收干。

蛤蜊蒸蛋

食材:干蛤蜊30g、鸡蛋4个、香油适量、盐适量、黄酒5ml、蒸鱼豉油适量、葱花适量

做 法:

1)干蛤蜊浸泡20分钟去掉内脏洗净放入碗中加适量的清水加入黄酒。放入蒸锅大火蒸制8分钟,然后冷至微温备用。

2)鸡蛋搅打倒入蒸蛤蜊的汤拌均匀,加入盐拌均匀。

3)把蛋液过滤倒入炖盅放蒸锅加盖大火蒸制8-10分钟。

4)把蒸过的蛤蜊肉放入 鸡蛋上面。继续再蒸制5分钟。

5)取出后加入蒸鱼豉油淋入香油,撒葱花即可。

土豆烧牛蹄筋

食材:牛蹄筋500g、土豆500g、油适量、干辣椒6个、花椒2g、姜1个、豆瓣10g、八角2个、山萘3个、茴香1g、盐适量、味精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

1)新鲜的牛蹄筋用热水洗净后切成小块、土豆去皮后洗净切块;

2)锅里加入适量油烧烫,倒入牛蹄筋翻炒一分钟左右加入香料和豆瓣,开小火慢慢炒香,再掺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制;

3)牛蹄筋炖至近熟时放入土豆块,待土豆烧熟后加盐和味精起锅撒上香菜便可

香酥鱼排

食材:尤利鱼片2块、橙色面包糠适量、面粉适量、全蛋液适量、腌酸黄瓜适量、沙拉酱适量、盐适量、柠檬汁适量、黑胡椒碎适量

做 法:

1)鱼片放柠檬汁,盐,黑胡椒粒腌制1,2个小时。

2)先把鱼片裹上一层面粉。再放入蛋液中裹上一层蛋液,再沾上一层橙色面包糠。 

3)3汤匙油,5成热度,中火放入鱼片煎至鱼肉熟,表皮酥脆即可。

4)放在吸油纸上吸干油份。摆入盘中,配搭些清凉的酸甜青瓜,番茄片。再挤上些许沙拉酱在鱼排上即可。

虾仁豆腐

食材:毛豆50g、新鲜虾150g、北豆腐500g、油适量、盐适量、姜末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

做 法:

1)新鲜虾去头和尾,剥壳,把剥好壳的虾仁放到碗中,放入姜末、酱油、料酒、盐腌制10分钟左右;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片;

2)起油锅,放入豆腐片。煎至一面金黄时,翻面;

3)待两面金黄后, 放入洗净的毛豆粒、腌制好的虾仁,放适量的清水;

4)煮开后,放入少许的盐、适量的蔬之鲜即可。

番茄豆腐羹

食材:番茄、豆腐

做法:

番茄切块,放到锅里扁炒,炒软后放到沙锅里,加水,放豆腐,盐,稍顿片刻即可食用。

鲫鱼豆腐汤

食材:鲫鱼 300g、豆腐200g、油适量、盐2g、葱适量、姜适量、鸡精2g、白胡椒2g、料酒15g

做 法:

1)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料酒,用盐腌渍10分钟。豆腐切成小块备用。

2)锅中加入少量的油,下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3)加入适量水, 没过鲫鱼,再加入葱段和姜片。大火烧开,烧至汤汁变白。

4)加入豆腐,转小火慢炖。炖到汤汁浓稠,加少量盐和胡椒粉,再稍炖10分钟。关火,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皮蛋牡蛎粥

食材:皮蛋2个、牡蛎100g、盐适量、胡椒粉少许、韭菜或葱花适量、米100g

做 法:

1)将特蛎洗净、韭菜洗净备用。皮蛋去皮洗净切小块备用。

2)米淘洗干净放入锅里加清水,煮开后转小火煮二十分钟左右。

3)关火焖至米粒软烂后再开大火煮至粥变的粘稠。

4)放入皮蛋和牡蛎中火煮十分钟。加入盐,胡椒粉,出锅前撒上香葱或是韭菜即可。

腊肠白萝卜焖饭

食材:白萝卜300g、腊肠1条、干虾仁50g、大米150g、生姜适量、蒜苗1根、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

做 法:

1)白萝卜去皮切成粒备用、腊肠切成片片备用、生姜切粒,蒜苗切小段、干虾仁用水泡发。

2)大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清水放入电饭煲中煮。

 3)炒锅热油,下腊肠和生姜粒煸香。倒入滤干水的干虾仁。

4)煸香虾仁后倒入萝卜粒。加食盐生抽调味,加盖焖2分钟。撒入蒜苗段,翻炒 均匀,关火。

5)待米饭刚跳闸时,倒入炒好的萝卜,拌匀后,再次按下闸,跳了以后再虚焖三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排毒延缓衰老 六个诱因让女人老得快

不可否认的是,与男人相比,女人会老得更快一些。在年轻时候,我们总是不能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会加速身体衰老的过程,女人若是不想老得……详细>>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详细>>

地铁凤爪女瓜子哥引热议 南京地铁禁止喝水

地铁凤爪女、广州瓜子哥,这些人由于在地铁内吃东西而被网友拍摄并上传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关于能否在地铁内吃东西,我国各地没有统一的规定。……详细>>

饮食美肤驻颜 6种最能抗衰老的食物

在美容化妆品、护肤品出现之前,在整容大行其道之前,这世上也不缺天然美女。没有了这些外在的修饰,想要美,自然要靠吃来帮助。相传慈禧长期吃鲜……详细>>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