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男性喝酒交际 酒后吃什么养生保健

2015年09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现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出去喝酒应酬的人中还是男性占的比例较高,尤其是在喝酒上,男性较难推脱。既然喝酒伤身又必须喝酒,就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如何降低饮酒危害,饮食养生。

1、橄榄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2、柚子

实验发现,用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效果。

3、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假如在饮酒前吃,还能预防醉酒。

4、西瓜

西瓜可以清热往火,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

5、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6、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ORGNITU维生素,能分解酒精。

7、香蕉

酒后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目的。

8、酸奶

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而且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特别有效。

9、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本文来源:南阳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详细>>

多吃10种排毒食物 让肌肤水润有光泽

拥有光滑、细嫩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女生的梦想,但由于环境和生活习惯的影响,我们的皮肤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究竟吃什么可以让皮肤更好呢?下……详细>>

人体3大病变与水质有关 弱碱性水源备受关注

3月21日,“第十四届国际健康饮用水论坛暨2016中国优水地图发布会”在重庆召开。与会专家“同台论水”,探讨了水污染日趋严峻的国际大环境……详细>>

蟹黄膏肥胆固醇也高 三高患者不宜多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患者也越来越多。眼下正值秋季,正是蟹黄膏肥,大饱口福的好时节。但糖尿……详细>>

樱桃堪比镇痛药 常吃樱桃可降低痛风发作

痛风这“帝王病”发作的时候也犹如帝王雷霆之怒,让人痛不堪言。痛风患者要注意日常饮食,少吃酒肉多吃蔬果。而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定量的樱桃……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