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健康辟谣 > 正文

哪些女性不适合在月经期间运动

2015年09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月经期间通过新陈代谢调理自身,有不少人提出在月经期间实施运动减肥计划能事半功倍。专家提醒女性,经期运动是可以的,但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在月经期间做运动。那么,是哪些类型的女性在经期不适合运动?经期运动有什么注意事项?

经期有痛经或是血量过多的人不能运动

月经周期是女性的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在这个时期进行适当的锻炼还可以改善一下女性盆腔内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减少充血。

经期进行运动能够使腹肌和盆底肌肉得到一定的收缩和舒张活动,这样还有利于经血的及时排出。同时经期适当的运动还可以调节女性大脑的兴奋与抑制的过程,而且还能让人心情愉悦,就连月经中一些不适的症状通过运动都会消失。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经期运动一定要避免做增加腹压的运动,例如俯卧撑、或是仰卧起坐等,因为这样的运动会增加腹压的运动也会改变子宫的位置,同时还会增加经血量;另外注意要禁止参加水中的运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的失调;在经期注意不要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一些运动:例如跳或是跳高等运动。

月经期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女性在月经期间适当的选择轻度的运动能调节身体,但是如果运动不当话,那么就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因此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进行运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运动量:在经期可以适当的运动,但是运动强度不宜过大。可以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一些运动项目,如慢跑或是体操还有打拳、乒乓球以及投篮等运动。

2、经期不同平时,因此要缩短锻炼的时间,可以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这样才能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一些难度大或是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注意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跳高或是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以及游泳等运动,同时也不宜进行俯卧撑还有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的一些锻练,因为过度的运动可能会导致经期流血过多或是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切忌不要参加跳水或是游泳还有水球等运动;在经期最好不要洗头或是洗冷水澡以避免细菌的感染或是出现月经不调等现象。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参加一些激烈的比赛等,应为这样会导致女性的精神紧张程度加重,从而也会导致出现内分泌失调或是功能紊乱等现象。(本文来源:南阳网)

相关链接:

如何区分各种化妆水 爽肤水的常见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前列腺癌 常喝牛奶的男性要多吃番茄

不管是早餐或者睡前,喝一杯营养丰富的牛奶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美国的相关研究发现,经常喝牛奶的男性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要知道,前列腺癌是男……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苏打水不能代替白开水 苏打水保健效果有限

相对于白开水,饮料更能抓住人们的胃,而主打健康概念的苏打水,更是受到市场热捧。关于苏打水缓解胃酸、改善酸性体质、改善痛风等保健效果,专家……详细>>

干性皮肤夏季如何保持水光肌 夏季补水攻略

想要拴住全民老公的心,首先要有逆龄水光肌。透亮水润的肌肤是素颜、伪素颜的基础。可是,干皮妹子实在做不到啊,尤其夏季出汗多,越发缺水。干性……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