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秋柚子营养丰富 孕妇也能吃柚子吗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中秋节瓜果飘香,自然少不了柚子。“柚子”与“佑子”同音,寓意深刻,营养价值也备受医生学者推崇。而怀孕中的女性是“一个人吃,两个人补”,那柚子这么富有营养,孕妇也要多吃?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因为孕妈妈对宝宝和自己负责才会有这样的疑问,在吃一种食物之前先了解它是否适合自己食用是很有必要的。言归正传,孕妈妈大可放心吃柚子,因为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养颜美容、防止衰老、促进消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等等的功效、孕妈妈适当地吃点柚子,对自己和宝宝都有好处的。

孕妇吃柚子的4个好处:

1、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2、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能降低血糖。对于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水果了。

3、柚子可以增强体质,帮助身体吸收钙质和铁质。它还含有天然叶酸,孕妇食用柚子可以预防贫血和促进胎儿发育。有贫血的孕妈妈可以吃点柚子。

4、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孕妈妈患上感冒的时候,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尤其是到了秋季天气干燥的时候,孕妈妈吃点柚子可以降火气、帮助治疗口腔溃疡。

温馨提醒:孕妇虽然可以吃柚子,但仍要注意三点:

1、柚子性质偏寒凉,原本体质虚寒的孕妈妈不宜多吃;

2、患有高血压的孕妈妈也不适宜吃柚子,尤其是葡萄柚;

3、服药期间不要食用柚子。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更要护肾 盘点你可能犯下的伤肾坏习惯

肾是我们的重要器官,是人体五脏的根。肾是男女健康美丽之源,不管男性女性都需要养肾健肾。从饮食习惯到行为习惯,一些你满不在乎的习惯却可能在……详细>>

男性补肾壮阳不可盲目 补肾食物要慎吃

男性对补肾壮阳的关注度不亚于女性对美容护肤的关注度,但关注并不等于盲目。例如被称为“壮阳之宝”的腰子虽然有一定的功效,但是腰子吃多了却容……详细>>

高温作业喝水要补电解质 如何避免水中毒

吃了不安全的食物会中毒,食物搭配出错会中毒,但是对于水这样干净单纯的东西,喝多了也会中毒?“喝水会中毒”看似无稽之谈的话青其实在现实中却……详细>>

白萝卜养生又防霾 雾霾天多吃清肺化痰食物

冬季养生食补少不了白萝卜,不过,你知道吗,吃白萝卜还能帮助人体在防雾霾!要知道雾霾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危害大,长期生活在雾霾环境中能够导致肺……详细>>

近视戴眼镜一定致眼突出吗 防治近视6大谣言

如今不要说成人近视深,很多孩子年纪轻轻就戴上了眼睛,而且深度的近视的孩子也不在少数。所以,近视防治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而关于防治近视……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