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吃多了月饼有危险 糖尿病高血压莫贪嘴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中秋佳节来临,月饼自然成了给亲朋好友送礼的必备品。但是,月饼虽然喜庆,但是不能吃太多。营养专家提醒部分慢性疾病患者在吃月饼的时候要控制量,尤其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病人。

营养专家介绍,月饼的主要成分是面粉、白糖、猪油和配料,传统月饼的饼皮和莲蓉或者豆沙都加入大量猪油、白糖制成,脂肪成分很高;一个咸蛋黄亦含高脂肪高胆固醇。至于伍仁月饼,以果仁作馅,同属高脂一族。无论哪种月饼都是高热量高糖高脂肪食品,蛋黄月饼还含高胆固醇。进食月饼容易使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病人病情恶化,加剧动脉硬化并诱发心肌梗塞、中风等疾病。因此,“食用月饼时须要节制。”

营养专家还建议,在品尝月饼时,可搭配一壶花茶、绿茶、乌龙茶,最好喝点醋酸饮料或酸性饮品帮助消化,去油腻。而浓茶和咖啡中含较高咖啡因,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又含有大量热量和糖分,这些饮料不是中秋品月的合理搭配。

营养专家说,月饼是美味的应节美食,但对于身体健康而言它也是“危险食品”,月饼宜品尝不宜多吃。此外,中秋赏月除了月饼之外,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柚子、沙田柚、水晶梨、橙子等水果是既应节又健康的选择。

相关阅读:

中秋国庆家宴吃什么推荐八道家宴菜

中秋节月饼飘香 吃月饼要避开的四大误区

吃多了月饼有危险 糖尿病高血压莫贪嘴

多喝水防着凉糖尿病秋季当心皮肤病

老火汤许是痛风诱因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寒气逼人 四个部位防寒保暖不当易生病

冬天的寒气是“无孔不入”,恨不得能裹成个粽子。从中医养生的角度出发,冬季养生保健要注意防止寒气入侵,防寒保暖是关键。其中,人体的头颈部、……详细>>

安全水并不等于健康水 五种坏水有害健康

喝水除了是人体的基本生理需求,也是健康发展的必需。喝水不足容易缺水,长期喝水不足会导致脱水;一次性喝水过多过急又容易导致“水中毒”。此外……详细>>

多喝水可预防疾病 你的开水煮对了吗

人的生存离不开水,人体进行生理活动需要体内水分的参与。每天喝足量的水,尤其是白开水,可以帮助预防常见的疾病,保持身体健康。那么,喝水到底……详细>>

喝对水健康防病 喝水后不宜立即运动

都说“会喝水能防百病”,但如何喝水才是科学、正确地适时喝水呢?从起床喝的第一杯水到睡前能不能喝水,睡前该喝什么水,都在左右着你的喝水保健……详细>>

泡脚水加料疗效大不同 安全泡脚有禁忌

我们都知道脚底分布着几十个穴位,常泡脚可以养生防病。不过这其中泡脚水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添加了不同材料的泡脚水其养生功效各异。今天我们就……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