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这样敷面膜更有效

2015年09月09日  来源:搜狐    转载

很多人都在买洗脸机、蒸脸仪,无非也是为了打开毛孔,让肌肤吸收更多的水分、护肤品养分,让肌肤更加水润通透。如果在使用这些美容仪的同时敷个面膜,那敷面膜的效果可是能提升不少呢。

一、加速面膜渗透的小妙招

当肌肤疲惫、吸收不良的时候,先用热毛巾温热敷脸3分钟,打开肌肤毛孔之后,再敷上面膜才可以让面膜的精华被彻底吸收。

Step1:用洗脸机洗脸

夏天的时候肌肤容易出油,油脂堵塞毛孔使肌肤的脏污、甚至是PM2.5悬浮粒子难以除去。用洗脸机洗脸可以加强清洁,还有轻微去角质的功效。

Step2:热毛巾温敷

经常熬夜、过度疲劳会使肌肤新陈代谢减速,降低脸部循环、影响肌肤的吸收。用热水浸湿毛巾后拧干,轻轻敷在脸上约60秒,可以提升肌肤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以使肌肤的毛孔畅通。

Step3:先搽导入液

夏季的紫外线还会使肌肤的角质层增厚,肌肤看起来就像蒙上了一层灰,而且还影响肌肤的吸收。所以在敷面膜之前,先用导入液湿润并软化干燥的角质,才能使面膜的精华更顺利的渗透。

二、冰镇面膜醒肤

直接将面膜放在冰箱里冷冻,待到要用的时候再挖大约1元硬币的分量出来使用。这种做法虽然出人意料,不过效果却也是显而易见的哦!要注意的是,面膜一旦冰冻,切忌不能再拿出来放室温,否则很容易因为温差问题导致变质!

Step1:重点敷下半脸

一般脸部浮肿都是在下半脸,因此,在做面膜的时候,要从眼下方开始,厚厚一层敷在两颊与下巴的位置,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Step2:化妆棉擦掉面膜

先将化妆棉用化妆水沾湿,然后采用画圆的方式慢慢擦掉脸上多余的冻膜,这样做可以让肌肤彻底吸收精华。也方便后续在上妆的过程中,不会因为冻膜残留导致起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详细>>

冬季出汗少 喝水不足有危害 多喝水健康养生

喝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随着冬天的到来和出汗的减少,很多人都不怎么爱喝水。殊不知,冬季喝水量不足对身体会有危害,在干燥的冬季需要喝更多……详细>>

慢性疲劳有哪些症状 多补充营养多喝水保健

“过劳死”往往是由于长期过度劳累积劳成疾而死。那么,什么是过劳死?过劳死之前经历的“慢性疲劳综合征”都有哪些症状?避免过劳死除了改善生活……详细>>

苏打水不能代替白开水 苏打水保健效果有限

相对于白开水,饮料更能抓住人们的胃,而主打健康概念的苏打水,更是受到市场热捧。关于苏打水缓解胃酸、改善酸性体质、改善痛风等保健效果,专家……详细>>

一次性水杯也有保质期 不合格水杯可致病致癌

震惊!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郑州的一名7岁小姑娘就因为用了过期的一次性纸杯喝水而引起了嗓子发炎、咳嗽、眼睛红肿等症状。想必很多人在选购……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