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每天喝多少水最健康

2015年08月11日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高,饮食习惯却越来越不健康,导致糖尿病人群的逐年扩大。“多饮、多食、多尿”是糖尿病的三大典型症状,而少喝水并不能减缓多饮多尿。那么,糖尿病人每天要喝多少水才是最健康、最合适的呢?

其实糖尿病人与正常人一样,每天平均要喝上2500毫升的水。除了日常饮食中含有部分水分之外,还得靠外部引用水来补充,这至少还需要补充1600-2000毫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喝的水中应尽量减少糖的含量。在运动出汗后,更是必须多补充水分。

还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自己的多饮多尿症,都很少喝水,甚至都不喝水。这样的做法是大错特错的。虽然表面上看上去觉得自己的多饮多尿症是减轻了点,但其实这样会导致自己的血糖升高,这样更容易加重自己糖尿病的病情。

所以千万要记得该喝的水要喝,不要刻意的去控制自己,这样反而更让自己的身体更受伤害。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粗粮可降低三高人群的心脑血管发病率

饮食上不注意粗细搭配,偏爱精细饮食,经常吃一些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肥胖,甚至“三高”。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多为中老年人 中医预防建议

饮食的改善与丰富一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健康长寿,但是不恰当、无节制的饮食也会让你离健康长寿更远。如今有不少慢性疾病就是吃出来的,例如心脑血管……详细>>

年轻人也要提防心脑血管疾病 应对有法宝

曾经的老年人“专利病”,如今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今已进入秋冬季节,寒暖反反复复,使人防不胜防,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但真正应防范的……详细>>

颈部受冷易得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也分情况

说到现代人的通病,那颈椎病肯定算一个。以前颈椎病多发于七、八十岁的老年人,而今由于学习、工作青年人长期伏案等生活习惯让他们也加入到颈椎病……详细>>

专家支招预防秋季风湿骨病发作

秋季是寒暑交替的季节,容易旧病复发和加重。所以像风湿、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骨病,一到秋季就进入高发期,医院挂诊的病人也越来越多。在秋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