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秋季补水面膜DIY 自制蔬果补水保湿面膜

2016年10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天气干燥,而很多爱美的mm即使每一天面膜不离脸,但却感受不到效果,脸依然还是有干又燥的。其实,如果您有兴趣,自己动手DIY一些补水保湿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接下来水健康频道就为您推荐几款补水保湿面膜,跟干燥细纹说再见,拒做干皮星人。

秋季补水面膜DIY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黄瓜面膜

材料:黄瓜、鸡蛋清。

做法:将黄瓜用榨汁机将黄瓜搅成糊状,然后加入鸡蛋清搅匀。将搅碎成糊状的面膜均匀涂抹在脸上,待水分全干后就可洗净。

功效:黄瓜、鸡蛋清都具有滋润补水的功效,长期使用,还能提升肌肤光泽。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葡萄汁补水面膜

材料:葡萄、面粉。

做法:葡萄压榨,取汁去渣,加适当面粉混合均匀为糨糊状。均匀涂面,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去。可常用。

功效:有滋润、营养、美白皮肤的作用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蜂蜜牛奶面膜

材料:蜂蜜10g,鲜牛奶10ml,蛋黄1个。

步骤: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这种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鸡蛋蜂蜜面膜

材料:蜂蜜50g,鸡蛋一个。

步骤:把鸡蛋去黄留清,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在睡觉前用干的软刷均匀刷在面部,并且慢慢进行按摩。大约30分钟左右面膜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净即可。每周2次,坚持使用效果更佳。这种面膜具有锁紧面部肌肤,补水保湿消除皱纹,洁净增白等效果哦!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蜂蜜橄榄油面膜

材料:蜂蜜100g,橄榄油50g。

步骤:将蜂蜜、橄榄油混合,加热到40度左右搅拌均匀。把混合膏涂在纱布上,覆盖面部,20分钟后揭掉用清水洗净。每周2到3次,这种面膜能防止皮肤衰老、消除皱纹,补水保湿、润肤祛斑。

如果能敷敷保湿面膜,就能快速恢复肌肤活力。以上的自制保湿面膜既靠谱又实用,补水保湿,让肌肤更美丽。

(责任编辑:莫业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6度穿衣法则不靠谱 防寒保暖预防秋冬常见病

冬天又到了,路上总能看到有些人里三层外三层裹得很臃肿。网上流传的“26℃穿衣法则”又再度在朋友圈传播开来,对于这条穿衣法则,内科医生指出……详细>>

圣诞元旦多喝水 胃病患者假日如何养胃保健

每年的圣诞与元旦都是一轮辞旧迎新的狂欢。过一个愉快的“双蛋节”不但吃喝玩乐要开心尽兴,身心健康也不能落下。节假日杂乱的暴饮暴食给肠胃加重……详细>>

追剧看比赛多走动多喝水 颈部保健操学起来

现在娱乐综艺节目和各档电视剧霸占荧屏,多少人一直窝在沙发里守在电视机前看首播。而喜欢球迷们熬夜看比赛也是常有的事。水健康频道提醒大家,一……详细>>

北邮研究生工作签约前自杀 喝水也能防抑郁?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孙腾霄学业有成,和女友感情稳定,找工作也签约在即。但是他却在签约前11小时,从学校宿舍跳楼自杀。“活着真的很痛苦,不想……详细>>

桶装水也有保质期 桶装水健康饮法

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饮水机,喝桶装水。桶装水的健康隐患也不时遭曝光。桶装水种类繁多,该选择哪种桶装水?购买桶装水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怎样喝……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