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贪凉有损女性生殖健康 夏季少喝冷饮多喝温水

2016年07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看到女性朋友拿着各种好看的冷饮自拍,但是自拍无妨,喝太多冷饮就不健康了。水健康频道提醒,女性生殖系统最怕冷,尤其是有痛经问题的女性更要在夏季少喝冷饮。小孩子由于肠胃问题也不宜在夏天喝太多冰水。水健康频道建议大家在夏季还是以喝温水为主。

女性生殖系统最怕冷,夏季少喝冷饮

老话常说:“夏天不热,冬天不冷,迟早要坐病”并不是没道理。即使在夏天,如果不注意保暖,寒邪同样会侵袭体内,身体会出现明显的寒象,如精神萎靡、新陈代谢缓慢、有汗排不出、身体畏寒、四肢冰冷、容易感冒、腹泻胃疼、患肠道疾病等。还有一些病症不会立即发作但会潜伏体内,给秋冬季留下病根。尤其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只顾风度不顾温度”的直接后果就是月经不调和痛经,甚至还会引发许多妇科疾病。夏天气温正高,很多女性都十分贪凉,以下这些方式便是最常见的消暑误区。

水健康频道温馨提醒:不宜大量吃冷食。炎热的夏季,吃冷食是人们最常用的消暑方法,尤其是冰激凌、冷饮和冰镇西瓜,因为清凉爽口备受欢迎。很多女性夏天胃口不佳,又想减肥,常捧着一个冰镇西瓜,用来代替晚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科教授姜良铎指出,西瓜本身性偏寒,且体积大,通常人们一次吃的量较多,因此对人体阳气的耗损也更大。姜良铎认为,夏季,人体的阳气向外扩散,体内阳气比起其他时期相对不足。这时,如果摄入过多的生冷食物,会对人的阳气造成严重伤害。张湖德也提醒,过多的生冷食物使体内聚集了过多的寒气,容易导致秋冬季得病。

小孩子在夏季也不宜过饮冰水

夏季天热,孩子胃口不好,你会选择给孩子喝冷饮开胃吗?水健康频道建议,不要给孩子喝太多冰水。因为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不但影响孩子的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肠痉挛。另外,饭前不要给孩子喝水,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影响食欲。

夏季饮水健康 夏天喝水最好喝温开水

一方面,摄入冷饮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平滑肌痉挛,可以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是腹泻。

相反,还有人喜欢喝滚烫的水,过烫的饮食进入食道,会破坏食道黏膜和刺激黏膜增生,诱发食道癌,这已是医学界的定论。

因此,饮用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最适宜的温度是10-30摄氏度。口渴的时候,不少人习惯“咕噜咕噜”豪饮一番,殊不知,这种饮水的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少量、多次、慢饮是3条基本准则。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也有治愈的可能 能否治愈看类型

很多慢性疾病要治愈并不容易,但是像高血压却并非完全无法治愈。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冯颖青指出,高血压是否能治愈要看类型。那么,高血压有……详细>>

患鼻炎与体质有关 鼻炎患者饮食建议

近年来,鼻炎的发病率不但有上升趋势,而且也有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鼻炎,患病原因或过敏源也是原来越多,林坤岳表示,患鼻炎与个人……详细>>

男性也会长斑 两款祛斑食谱消除面容斑点

女人怕长斑,除了饮食美肤还不忘出门前涂上防晒,带上遮阳工具。但是男性就没女性这么细致了,不但几乎不涂防晒,更热爱在太阳底下运动,平时出门……详细>>

男性油光满面如何护肤

人人都爱面子,女人会往脸上涂脂抹粉,浓妆艳抹,而不爱打扮的男性也少不了日常清洁与基础护肤保养。今天就随着小编看看男性在“爱面子”这件事上……详细>>

油性皮肤爱出油的原因 补水控油改善油性脸

相对于其他肤质来说,油性肤质突出的“油”特点让人甚是烦恼。眼看夏季就要到来,出油旺季如何控油补水,hold住你的形象?水健康频道这就跟你……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