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爽肤水怎么用才不浪费 学点化妆水使用技巧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化妆水不只能给肌肤补充水分,还可以起到二次洁面的作用。各种化妆水是MM们每日消耗最大的护肤品,如何才能让它的功效充分发挥不浪费呢?水健康频道提醒,以下4个错误认知会让您的化妆水功效大大折扣,甚至白白浪费。不想浪费化妆水,就先避开这四个使用误区吧。

爽肤水怎么用才不浪费  化妆水使用须避开四个误区

爽肤水使用误区1、纯植物爽肤水对肌肤无刺激

很多MM认为纯植物爽肤水对肌肤更为安全,不会刺激肌肤,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爽肤水中除了酒精成分对肌肤具有刺激性外,柑橘、薄荷等有挥发性的植物提取物,对肌肤也具有刺激作用,敏感肌肤更不应使用,所以,在选择爽肤水是,不应过于相信植物成分,应根据肤质进行选择。

爽肤水使用误区2、含酒精的爽肤水不应使用

酒精对肌肤的确有刺激作用,但并不是说有酒精的爽肤水就不好,含有酒精的爽肤水更能清理干净毛孔的油脂与污垢,并帮助收敛毛孔,帮助控制油脂的分泌,更适合油性肌肤使用,每个星期使用1-2次,可让护肤效果更佳。

爽肤水使用误区3、一直使用一种功效的爽肤水

爽肤水分为保湿型、清洁型、清爽型等,不同的季节或肌肤状态不同的时候,应针对性地选择爽肤水,无论哪一种类型的爽肤水都不适合长期使用,特别是夏季肌肤油脂分泌过多,应选择收敛型爽肤水,而晚上则使用具有美白功效的爽肤水,而在春季,如果是敏感肌肤则应使用舒缓型爽肤水则比较适合,但在冬季则应使用保湿型爽肤水,所以,不应长期使用同一功效的爽肤水。

爽肤水使用误区4、配合化妆棉使用效果更佳

化妆棉的确是辅助清洁肌肤的能手,擦完面部肌肤后,还可以用来涂抹颈部肌肤等,但如果使用过于粗燥的化妆棉,对肌肤的伤害很大,用手拍爽肤水并按压肌肤,可让毛孔保持张开状态,可帮助肌肤更好的吸收爽肤水的营养成分,正确的化妆棉使用方法应是在使用清洁型的爽肤水时配合化妆棉,而使用保湿型化妆水则应用双手轻拍。

爽肤水的用法——擦拭法:

1、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并使其充分吸收。

2、由内向外顺着肌肤的纹理擦拭,不会过分拉扯肌肤导致细纹的出现。

3、额头与鼻子部位油脂分泌较多,建议延长测试时间。

爽肤水的用法——拍打法:

1、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

2、用拍打的方式,将化妆水涂在脸上。

3、充分拍打脸部各个部位,帮助对化妆水的吸收。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最爱双黄月饼 热量高不能吃多

又到了月饼大卖的季节,传统的莲蓉双黄月饼依旧风华不减。中秋节双黄月饼的蛋黄一般是采用鸭蛋黄,其热量不容小觑。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吃双黄月……详细>>

秋冬进补防寒保暖 羊肉汤煲少不了

又到了秋冬进补时节,通过进补膳食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抵御寒凉,减少生病。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冬进补暖身宜吃羊……详细>>

小宝宝吃月饼不宜多 糖尿病宝宝慎吃无糖月饼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而月饼更是中秋团圆的象征。作为中秋美食,各种口味的月饼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但是小宝宝吃月饼还是要注意一下,毕竟月……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 秋季保暖八个部位不着凉

不用等到寒冷的冬天,多数女性在秋季就已经出现了经常性的手脚冰凉,所以女性秋季养生也要注意保暖。秋季保暖,女性要注意这八个不宜受冷着凉的部……详细>>

预防小儿呼吸道疾病要保暖 养肠胃不宜过补

冬春交替的时候也是小儿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时候,小儿咳嗽是否会诱发哮喘?小孩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如何预防?食疗养生流行,如何通过食疗给孩子提高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