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喝可乐会胖吗 非常饥饿时喝可乐不发胖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人喜欢喝可乐,小孩子更甚。可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碳酸饮料,尤其现在夏季更是大行其道。那么,喝可乐会胖吗?水健康频道告诉您一个好消息:非常饥饿时喝可乐一般不发胖。不相信?跟随水健康频道来了解一下吧。

喝可乐会胖吗

经常大量喝可乐,把可乐当水一样喝自然会长胖。因为可乐是碳酸饮料,含糖分较高,热量也比较高,即43大卡/100毫升,不含脂肪和维生素,是不健康的饮品,如果经常喝可乐解渴的话是会长胖的。不过,只是偶尔喝一下的话,不用太担心长胖的问题哒。

每天喝多少可乐比较好

建议每天喝可乐别超过200毫升。

喝可乐会不会发胖主要还是看饮用量,喝的量不超过200毫升(大概相当于一根香蕉的热量),只是用来解解嘴馋,一般不会发胖,而且里面的糖分还能迅速的补充能量。

非常饥饿的时候喝可乐一般不发胖

因为人在很饿的时候非常容易暴饮暴食,这样会无形中会增加很多热量摄取。可乐含有一定的糖分,非常饿的时候吃,可以缓解饥饿感,防止暴饮暴食哦。

经常喝太多可乐的危害

1、损害牙齿

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而且可乐含糖分较高,残留在牙齿上面也容易长蛀牙。

2、影响钙质吸收

可乐中含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有研究显示,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此外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脱钙的作用,儿童经常喝可乐还会缺钙影响长高。

3、可能诱发食管癌

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但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

警惕:喝可乐会杀精子是谣言

有种说法是喝可乐会杀死精子,其实这是谣言。

精子生存的环境首先是适宜的温度,睾丸产生精子的温度一般比体温低1~2℃,因此睾丸位于人体的腹腔外。我们饮用可乐后,可乐会被人体的消化系统消化吸收掉,无法直接接触精子;且目前无任何科学研究证明可乐会杀精,因此,“可乐杀精”这一说法是不正确的。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提醒你 这六个时间段绝对不能洗澡

在中医看来,即便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洗澡也是很有讲究的,想要合理养生就要注意洗澡沐浴的时间段,以免引起晕厥、休克等意外发生。那么你知道哪些时……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多 糖友要预防心血管病

糖尿病患者很多的时候并不单单只患有糖尿病,可能还存在着其他的并发症,要尤其警惕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在心血管方面的并发症最重要的就是冠心病。……详细>>

糖尿病确诊后别忘筛选查并发症

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四大慢性病之一,但目前我国的糖尿病知晓率还是很低。已确诊的糖尿病也不一定能够引起患者自身的重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详细>>

糖尿病不宜秋冻 糖友秋冬饮食养生重滋润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动与季节密切相关,眼下进入秋冬季节糖友们的养生调养也要跟随季节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那么,糖尿病人秋冬季养生需要注意什……详细>>

过半早期糖尿病患者不听话 糖尿病治疗尴尬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它的多种并发症,如果能够在糖尿病早期就及时发现糖尿病的存在并积极治疗是可以有效个避免糖尿病并发症带来的伤害……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