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喝水健康减肥 坚持饭前喝水比喝绿茶更减肥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水健康频道介绍过不少“喝水健康减肥”的方法,不过,喝白开水跟喝绿茶,哪种饮品的减肥效果更佳呢?据实验结果显示,在每天的饭前大量喝水与大量喝绿茶均能达到一定的减肥瘦身效果,但是喝水健康减肥效果比喝绿茶效果更明显哟。

水健康减肥  坚持饭前喝水可减肥瘦身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5月12日消息,科学家称,用餐前大量喝水,保持此习惯12周后,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很多营养学家建议多喝绿茶和水以便更快瘦身,但建议喝绿茶和水的量却总是不同。

为弄清楚需要喝多少水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实验。科学家把实验参与者按照男女体重比例分为两组,第一组实验参与者食用低热量的食物,他们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的热量(摄入1200卡路里,消耗1500卡路里)。第二组的实验参与者也按照此方法控制饮食,并且在进食前大量喝水,同时记录下体重的变化。

实验结果发现,两组的实验参与者在实验期间平均都减重5-8公斤,但是大量饮水的实验参与者减肥效果更佳。专家称,如果在每次进食前30分钟喝500毫升左右的水,保持此习惯3个月就可达到明显的减肥效果,因为进食前大量饮水会使人体平均少摄入40卡路里的热量。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饮食要注意三防 女性更年期食谱推荐

饮食养生、营养调节是女性预防和调治更年期生理功能变化, 保持老年阶段健康的重要保证。那么,女性在更年期该如何饮食呢?水健康建议更年期女性……详细>>

酒桌美食诱惑 比酒更伤身的是这些下酒菜

我们都知道喝酒有害健康,喝酒的时候要多吃菜少喝酒,但是,吃错下酒菜更伤身。以下4种下酒菜就是最不起眼却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因为这些下酒菜……详细>>

菊花干泡多了不好 秋季养生茶误区要避开

时值秋季,不少人都喜欢喝茶养生润秋燥。都说玫瑰花茶美容养颜,菊花茶清热降火,是否这些养生茶对每个人都一样有效呢?秋季喝什么茶最好?喝茶的……详细>>

你适合蒸脸吗 买蒸脸器之前你该知道这些

在这个整容早已不是什么惊为天人之事的时代,美容仪器更是五花八门。不敢在自己的脸上动刀,那买些美容仪器变美尝试一番也行吧?爱美无可厚非,但……详细>>

南北方平均寿命差5岁 高血压雾霾影响健康

我国地域辽阔,不同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地域间的性格差异、饮食偏好、生活方式的差异,也使得南北方人在健康状况和平均寿命上逐渐拉开了差……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