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健康辟谣 > 正文

你适合蒸脸吗 买蒸脸器之前你该知道这些

2015年10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整容早已不是什么惊为天人之事的时代,美容仪器更是五花八门。不敢在自己的脸上动刀,那买些美容仪器变美尝试一番也行吧?爱美无可厚非,但是买美容器还是要谨慎的,不是每一种都适合你,否则反而会伤害肌肤。就拿眼下流行的蒸脸仪来说,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在选购蒸脸仪器之前,你不仅要清楚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更要知道关于蒸脸的注意事项。

一、蒸脸的注意事项

1、敏感性或酒糟性肌肤不适合蒸脸

敏感性或酒糟性肌肤,脸颊易泛红或微血管明显,脸部有许多红色痘疤,皮肤有晒伤或皮肤炎者,不适合蒸脸。最近做过果酸换肤,雷射治疗或皮肤有伤口者,也不适合蒸脸。油性肌肤易长面疱的人不适合经常蒸脸;干性肌肤蒸脸时间要缩短,而且要做好后续保湿。

2、蒸脸时间不宜太久

蒸脸时间不宜太久,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为宜。蒸脸次数不宜太频繁,每周不超过两次为宜。

3、蒸脸时距离

蒸脸时距离一般约为30-40公分,不宜太靠近。蒸脸时要注意温度及蒸气量以避免蒸气烫伤眼睛,皮肤或呼吸道。

4、请勿让儿童接触

请勿让儿童接触,玩耍蒸脸器,避免危险。

蒸脸比较需要注意的就是蒸气温度及时间,如果让皮肤长期反复暴露在过高温度时,容易造成慢性伤害,产生皮肤提早老化及永久性微血管扩张。但只要能适时,适度,适当且正确的使用,蒸脸对于皮肤深层清洁及后续保养,是一项不错的辅助工具。

二、蒸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细致毛孔使用步骤

1、洁面:使用蒸脸器之前先清洗面部,然后准备一盆温热的水。

2、清除:在使用完蒸脸器做深层补水之后,由于仪器的温热作用,毛孔会完全打开,再使用准备好的温热水配合洁面乳深层清理一下面部(这个时候如果搭配洁面仪效果会更好),这样毛孔内的污垢就很容易被清洗出来。

3、收缩:毛孔内部污垢清洗出来之后立即用冷水或者冷毛巾敷一下面部,让毛孔闭合起来,防止污垢再次进入毛孔。

4、护理:待毛孔收缩之后,再用日常护肤品做一次基础的护理,比如面膜乳液、霜、精华等。

深层补水使用步骤

1、洁面:使用蒸脸器之前先清洗面部。

2、蒸脸:打开仪器,面部距离喷雾口20cm处深层补水,时间大概10分钟左右。

3、护理:使用完蒸脸器做深层补水之后,应用日常护肤品做一次基础的护理,比如面膜乳液、霜、精华等。(本文来源:中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水健康 老人睡前喝水可防中风与冠心病

水健康知识曾讲过,睡前可以适量喝点水。然而,很多老年人,特别是患有尿频的老人,害怕夜间起床过于频繁,养成睡前尽量不喝水的习惯,这是非常危……详细>>

睡前吃错食物易胃溃疡 吃对加餐安神助眠

熬夜、加班适当吃点食物有益健康,不加餐会因为饥饿难耐难以入眠,但是睡前吃过饱容易影响入眠、导致肥胖,还会使胃肠道超负荷,长此以往易患胃溃……详细>>

高考前吃什么补脑 8种天然补脑果蔬+2种肉食

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如今,2016年高考已经迫近,考生和家长进入紧张的“备考”状态中。家长们为了缓解孩子考前压力,给孩……详细>>

上班族过劳肥 餐前餐后多喝水对抗加班肥胖

都说操劳过度会让人变瘦,但是为什么有些上班族总是加班却愈发肥胖?这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过劳肥”。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上班族过劳肥?上班……详细>>

沐浴液会引发乳腺癌吗 识别乳腺癌的7个征兆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犹如噩梦。最近,有媒体报道,沐浴液存在致癌风险,可导致女性患乳腺癌。那么,沐浴液是否真能招来女性杀手?本期水健康辟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