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水嫩美唇要补水去角质 日常的唇部护理技巧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护肤的时候,眼唇部的肌肤由于更加娇嫩,需要使用专用的眼唇部护肤品。而嘴唇,作为女人的诱人部位之一,干燥脱皮、唇纹深是不能容忍的。如何打造出水嫩饱满的美唇呢?水健康频道已经给您准备好了一套日常的唇部护理技巧。

一、仔细卸妆

即使是最不擅长化妆的人,也会使用口红。一项数据表明,唇部是平均化妆时间最长的一个部位,没有好好地卸妆,长期积累在嘴唇缝隙中的口红会渐渐地阻碍唇部肌肤正常代谢,让唇色加深变黑,甚至导致唇部肌肤纹路加深。尤其唇部不具有油脂分泌腺,彩妆卸除不干净,污垢不会经由肌肤分泌的油脂自动掉落,久而久之,嘴唇便会呈现老态,因此,完整的唇部卸妆,是打造美唇的关键。

二、定期做唇部去角质

用白糖去角质

唇部也会有角质,想要令双唇保持水嫩,就得及时去角质,利用白糖去角质,效果非常好,先用热毛巾敷唇10分钟,然后将白糖加入蜂蜜,再涂在唇上按摩2分钟,再清洗干净即可。

蜂蜜护理

想要拥有嘟嘟唇,蜂蜜这种天然护肤品不可错过,在化妆前,在嘴唇上涂上一层厚厚的蜂蜜,然后敷上保鲜膜,5分钟后擦掉蜂蜜,再涂上唇膏,即可让双唇变得丰盈。

三、自制简单唇膜

在双唇上涂抹厚厚护唇膏,然后轻柔按摩,让滋润成分渗透进入;再用保鲜膜盖住嘴唇,温热毛巾敷在上面,如敷面膜,加速保养效果;约3分钟后,如有脱皮,拿棉花棒轻挑起脱皮,这样就能非常轻松处理脱皮困扰,还有滋润保养、淡化唇纹路的效果;最后面纸轻压,拭去过多的护唇膏,再接着涂抹护唇膏。

四、注意事项

1、唇纹比较密布的话,建议多选用具有保湿功效的凝胶状护唇膏,它不仅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还可以密集补水,减轻色素沉着。

2、假如唇上细纹已经蔓延到唇线以外的话,最好不要经常涂抹唇膏,因为膏体很容易渗进这些细纹里,让唇妆显得不太干净。

3、唇上起皮时,千万不要拿手硬撕,先用热毛巾敷一两分钟,待皮肤完全软化之后,再涂一遍护唇膏,最后才能抹上具有保湿功效的唇彩。

4、经常舔唇、咬唇,或是抽烟,会让唇部肌肤变得越来越干燥,甚至脱皮,还会使唇彩或唇釉难以抹匀,容易褪色。

5、尽量选购优质的唇妆产品。因为廉价的唇膏基本上都含有过量的蜡质,它非但不能滋润唇部肌肤,还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

6、用餐过后,必须先拿纸巾擦净唇上的油分,然后再涂抹唇彩或唇膏,这样有助于养护唇部的肌肤。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紫外线杀伤力更强 坚持防晒不做黑美人

进入秋冬后虽然晴天多了,但是气温却明显比夏天要凉快,很多人就放松了防晒,认为太阳的杀伤力已经下降。其实不然,秋季的紫外线杀伤力甚至能够比……详细>>

我为护肤狂 美肤达人们总结的护肤错误别再犯

提到护肤,那真是女人经营了一生的事业。女人都是“我为护肤狂”,为了皮肤白皙无暇、细腻光洁、Q弹红润,试用了多少保养品,有着一言难尽的辛酸……详细>>

加班错过美容觉 4个步骤挽救熬夜受损肌肤

虽然大家很多时候都希望自己能够早睡,但是夜猫子不是嗨party就是强迫症不愿入睡,还有一些人是加班加点忙工作,错过了美容觉。一次熬夜对肌……详细>>

冬天面膜太冷怎么敷 多效合一面膜要慎选

冬天气候干燥,空调、暖气双管齐下更是让肌肤缺水暗沉。所以面膜这种能够快速见效的护肤产品实在是人人必备。可是,问题来了,夏天敷着凉快清爽的……详细>>

网购中药材要慎重 自制中药面膜要""一人一方

自古就有淘米水、姜汁、珍珠粉等生活常见的小物被爱美的女性用来美容护肤。选用中药材来制作面膜就更是“大投入”了。不过,中药面膜的效果跟你的……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