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春游出行别喝生水 旅行出发前的注意事项

2016年03月30日  来源:搜狐    转载

春季是旅游的好季节,不管是周边游还是稍远一些的旅行,在出门旅游前都要做好准备工作。就拿喝水来说,生水是坚决不能喝的,以免腹泻、肠胃不适影响接下来的旅程。那旅游前都要准备些什么?了解以下注意事项让旅行更安全舒适。

备好医药箱

旅途中应尽量做到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常用药品最好随身携带。除了肠胃用药外,还应准备一些防感冒、跌打损伤、防失眠的药物;若有人晕车晕船,还应带晕车药。

带足防饥粮

由于负离子能激活人体内多种酶,从而促进消化吸收、加速代谢,因此建议旅途中带点巧克力和饼干,以防饥饿。

衣物要适应当地气候

首先是要掌握旅游期间的天气情况,并据此准备衣物。特别是去早晚温差大的地区旅行时,更应备足衣物。

可别饮生水

春季是一个潮湿多雨水的季节,蚊虫和细菌特别容易滋生,应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

解渴适可而止

出发前最好准备一壶清茶水,适当加些盐。清茶能生津止渴,盐可防止流汗过多而引起体内盐分不足。在旅途中喝水要次多量少,口渴时不宜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水,每小时喝水不能超过1升,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

其他注意事项

身份证或护照不离身,没有了这些证件,时刻都会碰到麻烦。

在临行前设计好交通路线和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应制订首选和备选至少两套方案。

提前搜集相关资料,了解景区情况、当地风俗,避免发生不快。

一些地方可能无法刷卡交易,因此还需随身携带一定数额的现金,最好整零搭配。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水远离六种水 哪些水不能喝

水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而当我们饮水的时候,有没有去注意过哪些水不能喝呢?水健康频道提醒,健康饮水才能保障饮水健康,健康养生。以下六种水……详细>>

芈月用养生水美颜 跟孙俪学点美容驻颜诀窍

近日由《甄嬛传》原班制作团队拍摄的一部古装新剧《芈月传》一开播就火了,在花絮中,我们可以看到孙俪的容颜并没有因为生孩子而受到影响,年过3……详细>>

饮水健康知识 流汗喝水解渴别忘补充盐分

我们常说,多喝水健康。在这样寒冷干燥的冬季,更应多喝水防止身体缺水引发疾病。但或许有很多人跟小编一样,喝水总是不讲究,比如不渴就不喝,渴……详细>>

备孕二孩孕妈别喝咖啡 饮水健康别喝这些水

对于晚婚晚育的上班族来说,如果打算生育,要在备孕期开始注意饮食。在饮水健康上,首先要戒掉咖啡!上班族几乎都是咖啡常常见,但过量饮用咖啡可……详细>>

运动后只喝苏打水 四个运动饮食误区要改正

如今,亚健康人群日益壮大,也让运动健身再次受到关注,运动达人都是正能量偶像。要知道,袁姗姗可是成功凭借一张马甲线腹肌照就洗白白,成功让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