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水健康频道饮水健康答疑 晨跑前可以喝水吗

2016年03月24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清晨起床后趁着空腹来上一杯白开水,既能及时补充人体一晚睡眠后缺失的水分,滋润了肠胃,又能帮助排毒代谢,调节体液浓度,达到均衡状态。不过,对于有晨跑习惯的人来说,清晨起床后可以喝水吗?晨跑前喝什么水好?水健康频道饮水健康答疑给您排忧解惑。

水健康频道饮水健康答疑——晨跑前可以喝水吗

晨跑前可以喝水吗?当然自然是肯定的。而且晨跑前按道理是应该适量喝点水的。因为人体经过一夜睡眠休息后,由于呼吸、排尿和皮肤的蒸发,体内水分丢失很多,早晨起来是需要补充水分的,以300-500毫升为宜,以免增加心脏及胃肠道的负担。

再者,晨跑过程中消耗又大,不补充水分的话,缺水状况更严重,否则很可能会出现脱水状况。

水健康频道饮水健康答疑——晨跑前喝什么水好

晨跑前喝水最好喝的是适量的温白开水或淡盐水,不宜喝冷水或过多的水,否则对胃不好。如果想要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的话,建议早餐喝杯蜂蜜水。

其实,早晨喝蜂蜜水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蜂蜜性温,对胃没有刺激,可以开胃,增食欲。而且,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能预防便秘,对皮肤也有一定好处。长期饮用还可以提高抵抗力,预防心血管疾病哦。

另外,建议早晨喝完水后过10分钟再进行晨跑,不然跑步过程中很容易岔气或患胃病的。

水健康频道饮水健康答疑——晨跑前喝水还是晨跑后喝水

对于晨跑前喝水还是晨跑后喝水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没有答案的。因为晨跑前和晨跑后都需要喝水来补充运动中所丢失的水分。

只是要注意的是,晨跑前喝水要过10分钟再进行晨跑,而晨跑后不建议立即喝水,要求是晨跑后休息15-30分钟再适量喝水或洗澡之类的。

尤其不要运动后气喘吁吁的跑去大口猛喝水,应等到呼吸、心跳都平稳后再喝水,否则会造成心肺压力过大、腹痛等状况。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不是小事 可成为心脑血管疾病发病诱因

上火这件事,一般情况下就是口腔溃疡,忍个几天,喝几杯凉茶就会过会。但是,上火也可以酿成大病。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陈秀华主任医师提醒大家……详细>>

多吃粗粮可降低三高人群的心脑血管发病率

饮食上不注意粗细搭配,偏爱精细饮食,经常吃一些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肥胖,甚至“三高”。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人……详细>>

高血压可致慢性肾病 定期检查及早发现病情

如今,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高血压不但会提升冠心病、脑中风的风险,还与慢性肾病有隐蔽关系。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国医馆中医内科谢桂权主任医……详细>>

秋季养生 常推擦鼻梁可养肺防鼻炎

秋季昼夜温差大,加上偶尔几场突来的秋雨,这样起起落落的气温实在让人措手不及。而伴随着气温的走低,呼吸道也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题。尤其是患有……详细>>

患糖尿病易缺钙 骨质疏松的糖友能吃钙片吗

糖尿病患者要预防多种并发症,例如骨质疏松症。由于缺钙而患上骨质疏松症的糖尿病病友们要注意补钙,但有人就问了,钙片是甜的,含有糖,便陷入是……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